全国举重赛李宏利挺举有突破 女将夺金容易入选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24  南方日报

  -南粤将士

  全国举重锦标赛在结束女子、男子全部比赛后,广东队取得了3块宝贵的金牌,这个成绩在全国内都是相当不错的。

  广东队在女子全锦赛上取得两块金牌,分别是48公斤级的陈燮霞和53公斤级的邱红霞;男子方面,则由李宏利取得了77公斤级的冠军。在关键选拔赛上取得好成绩,也让这3名运动员最终入选奥运名单的几率增加了许多。

  在备战奥运期间,广东队取得不俗的战绩,也让广东队员更多了一分进入奥运名单的机会。广东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举重队有3名运动员有望进入奥运名单,而且在奥运会夺金的目标确定为保一争二。目前的工作是,一要保证身体健康,不要出现伤病,二要保证稳定性,调节好心态。”

  李宏利挺举有突破

  江涛在介绍情况时说:“李宏利总体情况不错,尤其是挺举有了新突破。李宏利以前的优势在抓举,但在这次比赛中弱项挺举有了突破,举起了201公斤。这个突破对他来说具有关键意义,挺举好就等于掌握了冲金的主动权。”

  在这次全锦赛中,李宏利抓举发挥不佳,但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最终夺冠。对李宏利而言,以前的情况是在先进行的抓举中获得优势,但是在挺举中只能看着别人来冲击。如果没人在挺举中能够夺回优势,李宏利才能安心夺冠。现在,李宏利的挺举成绩好了,就等于掌握了主动权,可以在抓举获得优势的情况下再和对手拼挺举。这对他而言是巨大的收获。

  另一方面,李宏利的教练廖德强告诉记者,李宏利前段时间在马江基地训练得很好,曾经在训练课中几次抓起了380公斤的重量。目前这一成绩在国内这一级别上确实是有巨大优势。而且陈文斌主教练对他也赞誉有加,认为他现在在上挺的节奏把握上更好了。作为一名老将,这届奥运会也极有可能是李宏利最后一届奥运会,这将是他冲击金牌最好的机会。

  女将夺金容易入选难

  女队方面,两块金牌的意义同样重大。杨炼是之前这个级别进入奥运会呼声最高的队员,而且在各项比赛中的成绩也相当出色。现在,陈燮霞在48公斤级中战胜了湖南的杨炼,直接加大了自己最终进入奥运名单的机会。

  邱红霞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53公斤级上保持着一定优势,取得各项大赛的冠军,这次取胜可以说是加大了她进入奥运名单的砝码。“不过最终谁将进入奥运名单还是要看国家队的安排。”江涛说。

  江涛分析目前情况时说:“从入选奥运参赛名单的把握性来看,李宏利是最高,至少有80%,但拿金牌的几率却低于女队员。目前世界上男子77公斤级能举起360公斤的选手有4位,包括李宏利。届时,大家一起决赛的时候就要看临场发挥,李宏利没有绝对优势,拿金牌的几率也只有一半。女队员的情况正好相反。她们入选的概率只有50%,但是入选了之后在奥运会上夺冠的几率则有80%。不过这次全锦赛赢了,我们的女选手入选奥运名单的几率应该提高了一些。”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