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阶段奥运门票不再抽签购买 奥运会没有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6  北京商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包括开幕式在内的5种奥运门票票样首次对外公布。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宣布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的售票时间及销售政策,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18时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境内公众启动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奥运门票销售,届时将有130万张门票向境内公众实时发售。

  每人最多限购6张票

  和前两个阶段不同,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两个场次,每个场次不超过3张,换句话说公众可以一次买两个场次,每个场次3张票,最多一次是6张票。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所购门票的票款后,才能再次申购门票。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第三阶段投放门票的总量和场次时,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奥运会门票已经销售了很长一段时间,境外各个国际奥委会国家和地区的销售也已经到了尾声。因此最后一个阶段是出售剩余的大约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其中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主要有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和摔跤。

  朱炎坦言,第三阶段销售的门票将无法覆盖全部比赛场次。这244个场次相应的票价情况将会在官方网站上详细公布。这些场次的每个比赛场次都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可供残障人士购买。购买需通过票务公司专门电话进行电话预约。

  中行、官网实时销售

  朱炎介绍,第三阶段奥运会门票计划于5月5日上午9时正式向境内公众进行销售。届时,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

  从5月5日到6月9日,全国各地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可以在正常营业时间内销售第三阶段门票,同时为网上购票的公众提供一些网下支付票款和打印门票的服务。6月9日以后,中行的网点不再直接售票,但还将继续为第三阶段门票提供打印票样服务,时间截止到6月12日。

  从5月5日9时至6月9日18时,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是可以卖票的。与前两个阶段不同,第三阶段将不再采用电话购票方式,票务呼叫中心不承担第三阶段门票的销售任务,只是为公众提供购票咨询。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提醒,由于第三阶段采取实时购票,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三个工作日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购票人选择信用卡网上付款购票且付款成功,该门票就属于购票人了,购票人可以在6月12日前到任意一家中行门票销售网点打印取票。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三个工作日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

  另外,如果公众直接去中行购票,必须当场付款,并打印取票。

  在第三阶段奥运门票的销售过程中,购票人必须付清此前所购门票的票款才能再次申购门票。未付清票款的,将不能再次买票。

  “第三阶段售票之所以不抽签,是由于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剩100余天,紧张的时间已不允许再进行抽签、付款、核实身份等程序。”朱炎表示。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