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采用电子芯片防伪 以“祥云”为核心图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25  新京报

  本报讯 黄色的祥云,雄伟的“鸟巢”……昨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也首次与观众见面,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种类 分纪念票和热敏票两种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奥运会的门票包括了纪念门票和热敏门票两种。

  纪念门票是事先做出来,主要面向前两个阶段的国内购票者,“用的是事先印刷好的票”。包括了开闭幕式门票,主要由“鸟巢”、祥云等图案组成;也包括体育比赛的纪念门票,主要由体育图标和祥云等组成。

  而在第三阶段,观众最先拿到的是热敏票,它可以在银行里直接打印出来,是红、黄、白三色渐变的图案。

  奥运会门票的设计工作在2006年就已经启动,设计风格根据奥运会整体形象的要求确定,坚持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融合了众多专家意见,经过多轮研究最终选定。

  票样 开幕式门票为红黄两色

  北京奥组委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票样。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的庆典气氛。

  大字体的开场时间,表明座位号、入场号……大方简洁,票面信息更加全面且更易于观众识别,是两种门票的共同风格。

  在奥运会门票背面,还印刷上了观赛须知。使用奥运门票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机场快轨和郊区县的公交客运车辆不在免费之内,大型箱包、超过2平方米的旗帜,都不可以带入场。

  防伪 所有门票采用电子防伪

  朱炎介绍,奥运门票设计采用大量的防伪技术,主要包括有胶印缩微文字、动态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贴标防伪技术,以及所有奥运会门票都有电子芯片作为防伪标志,也已经封装在门票中。

  朱炎表示,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将有效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购票群众的利益。

  另外,纪念门票在印刷上更是采用了凹印等技术,比如开闭幕式门票上“鸟巢”、体育赛事纪念票上的体育图标。

  动态全息开窗安全线防伪

  在奥运门票的左侧有一段一段的线,这叫做开窗线,这个开窗线是全息的,在光线下会有图案的变化。

  脱铝全息标识技术防伪

  奥运门票上的全息标识中间是有空白的,是在门票正面的左上角有一个五朵祥云构成的一个图案。技术国内领先。

  日期场次

  门票首先考虑到观众需求,要保证观众易于辨识。奥运会门票上将比赛日期和场次用尽量大的字体显示出来,以免观众错过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