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梁文博胜利增加中国力量 进攻堪比前神童墨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5淘汰了达赫迪,梁文博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成功闯进了第二轮,世锦赛16强首次出现了两个中国人。无论对于世界斯诺克还是中国斯诺克,这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为此,世界斯诺克官网将梁文博获胜的消息列为了当日的头条新闻。官网称:

  随着梁文博10-5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中国球员的影响力世锦赛得以继续增长。

  昨晚,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内地首位晋级这项顶级赛事16强的选手。24小时之后,梁文博也紧随其后,发挥出色的他,将1997年的世锦赛冠军达赫迪送出了世锦赛,这也是后者连续第二年被世锦赛的处子秀选手所击败。

  而刘闯和奥沙利文的缠斗明天还将继续,也许他也会加入到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行列之中。

  来自黑龙江的梁文博曾是世界青年(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目前在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日常训练。这是他第一次打进排名赛的前16,下一轮他将对阵乔-斯威尔。

  这位左手打者颇具进攻性,很像三年前以赔率150-1的黑马姿态震惊世界球坛的肖恩-墨菲。

  对于都柏林人达赫迪来讲,这场比赛的结果无疑已经令他的事业蒙霜,几乎可以肯定的是,15年来他的排名将首次跌出前16。然而就在12个月前,他还曾有过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也就是那时,他在世锦赛首轮输给了马克-艾伦。

  近一段时间,达赫迪在排名赛上连续遭受着低迷的战绩,但他在邀请赛上的成绩却刚好相反:他赢得了黑球挑战赛的冠军,大师赛打进了半决赛,马耳他杯则是获得亚军。然而这些亮点对于他的排名却是毫无意义。

  梁文博在上半场就接连打出77、58、 68、51和95的高分以7-2领先,并在下半场开场又打出了一杆56分。达赫迪在接下来一局准备予以反击,并从棕球开始清光了台面争取来一次正黑的机会,但他在做安全球时的母球落袋却使得他以3-9落后。

  38岁的达赫迪随后打出了单杆69分,并连追了两局,可是梁文博却不会接受这样的局面,在零敲碎打的第15局他的表现更胜一筹,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