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出炉 多项防伪高科技成历届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昨日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据悉,北京奥运会门票票样设计工作早在2006年就已启动,最终形成的门票整体设计风格大方简洁,并且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形象特征,使门票的功能性和观赏性得到了很好的统一。北京奥组委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票样。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体现了开幕式应有的庄重与祥和。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还专门介绍了奥运会门票的防伪技术。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防止大规模倒票的发生。

  奥运会门票主要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奥运艺术中心主任王敏还透露,门票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是有荧光做的福娃。奥运会门票总数多达680万张,因此,设计团队尽量将门票样式简单化,节省印刷和制作成本,也方便售票和检票人员辨识。本报记者 杜娟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