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闯PK偶像竟呈渐入佳境之势:本有机会取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在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刘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半场仅以4比5落后世界第一高手、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对于自己半场的发挥,刘闯略带遗憾,直言本有希望取得领先。

  虽然赛前刘闯表示自己要尽量放松心情,不要惧怕对手,但是很显然对于17岁的他来讲,首次进军克鲁斯堡就要面对偶像奥沙利文,这还是让他感到了压力。“比赛开始之后,我还是紧张了。”刘闯说道。事实上,前三局刘闯一旦有机会,都是敢于主动进攻,这也给他后面几局的发挥创造了放开手脚的机会。

  不知道是不是丁俊晖的晋级、梁文博的大比分给了刘闯动力,这个来自中国辽宁的男孩在开局0比3落后的局面表现出了顽强一面,连追三局硬是追平了奥沙利文,其中第四局更是打出了单杆92分的高分。

  不过火箭毕竟实力不俗,稳住阵脚后,还是在接下来的三局取得了2比1的领先,对于自己总体表现,刘闯淡淡地表示,“还不错吧。”

  当然,上半场的比赛还是给刘闯留下了一些遗憾,他表示自己曾经有机会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第二天下半场较量:“3比3平的时候第七局我本来有不错的机会,第九局那个黑球也打丢了……”

  比赛中出现失误是难免的,关键是能够及时调整过来,经过一天的休息,希望刘闯能够延续良好的心态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与奥沙利文继续对抗。

  (杨旻发自谢菲尔德)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