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粤将李宏利后来居上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37  南方日报

  本报泉州电 (特派记者/王芳)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昨日进行了两个级别的比赛,在69公斤级的比赛中,号称“双保险”的石智勇和张国政最终都未能发挥出水平,冠军被21岁小将廖辉夺得;而在77公斤级的比赛中,广东老将李宏利轻松地以总成绩364公斤拿到了冠军。

  小将逞威69公斤级

  由于69公斤级拥有两位奥运会冠军,这也让昨天的这场比赛尤其受人关注,大家都将目光投向石智勇和张国政。

  张国政在抓举中的表现就已经可以看出端倪,这位老将的状态并不好。前两把试举,张国政都是艰难地举起了杠铃,而且都小小做了调整,第三把试举160公斤时,张国政失败了,最终只拿到了158公斤的成绩。而石智勇则发挥出了相当强的水平,161公斤的成绩超亚洲纪录,只是第三把冲击163公斤的时候失败了。小将廖辉则以160公斤位居抓举第二位。

  在挺举比赛中,张国政首把要了186公斤,可他却失败了,张国政郁闷地站在台上盯着杠铃看了半天。第二次试举186公斤,张国政又失败了,他坐在了台上许久。第三次张国政将重量升到189公斤,压力过大的张国政还是没成功,这次他干脆失望地躺在了台上。

  石智勇则凭借第一把拿起的185公斤,以总成绩346公斤拿到亚军,后两把试举189公斤时都失败了。小将廖辉则发挥出色,第二把举起195公斤,以总成绩355公斤锁定冠军,这也打破了原来由张国政保持的352公斤的全国纪录。

  李宏利挺举后来居上

  在77公斤级的比赛中,广东老将李宏利无疑是实力最强劲的。抓举首把就轻松举起了163公斤,可在后两把试举中,李宏利却出现了失误,两次试举167公斤都失败。李宏利的抓举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只排在了第4位。

  但李宏利在挺举中却显示出一流水准,三次试举都十分成功地举起了193公斤、198公斤和201公斤,一次比一次举得漂亮。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李宏利以364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

  赛后,李宏利的教练廖德强相当兴奋,对弟子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他就是抓举后两把有点紧张,但挺举相当漂亮。”

  李宏利的这个成绩在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好成绩,但去年李宏利曾经举起过369公斤的好成绩。本来,陈文斌对李宏利今天的表现寄予厚望,但抓举的两次失败还是让陈文斌认为,回去得好好总结一下,怎么把训练成绩转化为比赛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