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西女排公布集训大名单 老将回归成为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世界女排诸强相继公布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作为中国女排的两大劲敌,以07年世界杯冠、亚军身份顺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意大利和巴西两强的备战动态格外引人瞩目,名将的回归使得两队的队内竞争空前激烈。

  意大利女排的18日集训大名单于本月18日正式公布,其中最大的惊喜当属接应森托尼的重新归队,而老将里捏里、托古特的双双落选使得她们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基本破灭。

  作为上届世界杯赛的冠军,意大利女排将以怎样的阵容出战本赛季的比赛倍受关注,主攻和接应的人选配备尤为关键。

  森托尼曾经是意大利女排的主力接应,虽然高度不及前任托古特,但是她凌厉的进攻以及良好的比赛气质颇受关注。森托尼在伤愈复出之后凭借本赛季在法国嘎那队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主帅的青睐。她的回归使得意大利队在接应位置上配备更加整齐,再加上能力出众的阿奎罗以及冲劲十足的奥托拉妮,意大利队的攻击力不可小视。作为2002年世锦赛意大利队夺冠的最大功臣,接应托古特则因为状态平平无缘本次集训。

  相比接应位置的豪华配备,意大利队在主攻位置绝对实力相对逊色,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老将里捏里的落选出人意料,高度的不足将成为该队主攻位置的隐患。由皮奇妮妮、菲奥林、德科雷和塞科勒坐镇的主攻线在进攻上缺乏一锤定音的实力将让球队面临严峻考验,首次入选的新人波赛蒂身高仅有1米75,在大赛中能有怎样的表现尚需实战证明。

  副攻位置则由吉奥里、安萨内罗、古伊吉、巴拉扎以及阿里格蒂坐镇。这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处于术后恢复阶段的巴拉扎,她能否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尚存疑问。

  巴西女排的14人集训名单于20日公布,除了杰奎琳、法比亚娜、帕乌拉、索萨、法比等名将依旧入围之外,这份名单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变化就是老将瓦莱斯金哈的归队以及马列安妮的回归,而此前强烈表示过希望征战奥运的老二传文图里妮的奥运梦彻底破灭。从巴西队此次的集训名单来看,二传和自由人位置没有变动,攻手位置的人员则得到了有效补充。

  32岁的老将瓦莱斯金在其巅峰时期担纲巴西队的副攻,尽管一度改打主攻,但是年龄的增加以及年轻主攻的涌现使得瓦莱斯金哈在国家队难有太大作为,去年更是没能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此番能够重回国家队,瓦莱斯金哈主要凭借的是在意大利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此次瓦莱斯金哈将面临着来自帕乌拉、杰奎琳、萨萨等人的激烈竞争,对于这位32岁的老将而言,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难度极大。

  马列安妮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攻击力突出,但是心理素质稍有欠缺,屡次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使得她一度远离巴西国家队。本赛季作为意大利杰西俱乐部的主攻,马里安妮在联赛中表现抢眼,这使得她重新进入了主教练泽-罗伯托的视线。

  二传位置的人选一直另巴西主帅颇为头疼。此前复出并且在媒体中备受推崇的老二传文图里妮并没有打动泽-罗伯托,实力最强的老二传弗法奥以及发挥相对稳定的卡尔罗最终也在情理之中。接应位置随着马列安妮的回归,高度处于劣势的雷内塔也彻底与集训队无缘,马列安妮则将与谢拉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随着大名单的公布,意大利和巴西的奥运备战拉开帷幕。老将的回归、新人的入围使得球队的内部竞争空前激烈,尤其是7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成为她们确定最终参赛名单的关键比赛。

  意大利女排18人集训名单:

  二传:罗比安科、费莱蒂、隆冬

  接应:阿奎罗、森托尼、奥托拉妮

  副攻:吉奥里、安萨内罗、巴拉扎、古伊吉、阿里格蒂

  主攻:皮奇妮妮、菲奥林、波赛蒂、德科雷、塞科勒

  自由人:卡杜罗、克劳斯

  巴西女排14人集训名单:

  二传:弗法奥、卡尔罗

  接应:谢拉、马列安妮、乔伊斯

  主攻:帕乌拉、杰奎琳、瓦莱斯金哈、萨萨

  副攻:维尔斯卡、塔伊萨、法比亚娜、卡罗林

  自由人:法比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