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鹏飞:丁俊晖傅家俊难分伯仲 刘闯赢6局就算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大幕有一次在克鲁斯堡开启,一年一度的斯诺克盛宴中,首次迎来了4位中国选手,他们的表现将牵动中国所有球迷的心。丁俊晖将和傅家俊在首轮对决,梁文博将对阵达赫迪,而17岁的小将刘闯则是迎战目前职业台坛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

  本赛季中国共有7位中国选手参加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但刘崧、田鹏飞和肖国栋都未能通过此前的资格赛,他们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刘崧本赛季表现出色,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位居第53位,而临时排名更是位居第37位;田鹏飞和肖国栋都未赚到足够的积分,下赛季很有可能参加低一级别的比赛。

  昨天下午,星牌签约选手田鹏飞出现在中巡赛郑州站排名赛“LP杯”资格赛“宏益通杯”北京分区赛的赛场。由于亚运会事件,田鹏飞被中国台协禁赛一年,这是田鹏飞解禁后首次复出参加国内比赛。

  由于失去了国内排名,田鹏飞想要参加中巡赛正赛,必须通过资格赛。今年,中巡赛的资格赛进行了改革,比赛分为北京、四川、广东和河南四个分赛区,每个赛区的前4名选手将晋级郑州站的比赛,这样的改制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多便利。昨天是第一个赛区北京赛区资格赛开赛第一天,比赛在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丰台店进行。

  本次由于赛制改革,很多需要参加资格赛的选手都选择了就近参赛,来北京参赛的外地选手不多,北京站资格赛参赛选手总共只有32人。当大家都知道田鹏飞将参赛后,这个资格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成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热论话题,大家普遍认为田鹏飞实力高出一筹,出线没有什么悬念。

  首轮比赛,田鹏飞4-0轻松战胜马晓博,比赛中田鹏飞有两杆得分超过60分,其中最后一杆打了96分。但赛后,田鹏飞觉得自己的表现一般。由于北京连续两天都在下雨,台面有些潮湿,打起球来多少有些吃力。

  比赛之外,田鹏飞最关心的就是世锦赛了。对于丁俊晖和傅家俊的对决,田鹏飞表示:“他们两个实力差不多,这场球五五波吧,这个赛季是傅家俊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丁俊晖想赢球决不会那么轻松,他们谁胜谁负都有可能。”在问过转播时间后,田鹏飞表示一定会观看直播。对于刘闯的世锦赛前景,田鹏飞和笔者认为都没有什么悬念:“刘闯和奥沙利文打,不会有任何包袱,能在奥沙利文手里抢上5、6局,就非常不错了。”“梁文博这个赛季打得好,对达赫迪有机会。”

  今天下午两点,田鹏飞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山西小将吕琛玮,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晋级北京赛区最后一轮资格赛。(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