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赛切鲁伊约特三连冠 图恩女子组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3: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卫冕的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21日在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第112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7分4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从而实现了三连冠。

  这也是切鲁伊约特6年中在这项大赛中获得的第四个冠军头衔,也是本项赛事历史上第四位4次获得冠军的男选手,同时也是肯尼亚选手在过去18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中夺得的第16个冠军。

  去年因受风暴影响,切鲁伊约特跑出该项赛事近30年来的最差成绩——2小时14分13秒。今年他的成绩比他两年前创造的本项赛事最好成绩仅慢了32秒。

  获得男子组第二、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摩洛哥的阿布德拉希姆和卡利德,他们两人的成绩分别比切鲁伊约特慢了1分18秒和1分31秒。在本次比赛中名次最靠前的美国选手是尼科拉斯,他排名第10。

  本次比赛争夺最为激烈的是女子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图恩和俄罗斯的阿烈夫蒂娜在接近终点时展开了竞速,两人在交替领先几次后,最终图恩以2小时25分21秒率先冲过终点线,她的这一成绩比阿烈夫蒂娜快了2秒。

  切鲁伊约特和图恩分别得到了15万美元的头奖,这也是马拉松赛历史上奖金最高的一次。共有2.5万人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