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决胜局淘汰北爱新锐 世锦赛首轮大逆转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0:41  新浪体育
亨德利决胜局淘汰北爱新锐世锦赛首轮大逆转晋级
(亨德利惊险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经历了第三场决胜出才分出胜负的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经过一番苦战,成功扭转了上半场3-6落后的不利局面,在决胜局10-9艰难淘汰了北爱新锐马克-艾伦,晋级十六强。

  去年12月的英锦赛首轮,亨德利曾4-9遭到艾伦横扫,再次相遇,亨德利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显示出了强烈的求生欲望。

  二人前一天的上半场,尽管从比分上来看亨德利处于三局落后的劣势,但在艾伦先后打出70、87、91和102四杆高分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忽略亨德利所创造的93和110分的单杆成绩。

  北京时间21日晚九点半,二人开始下半场的比赛。不甘落后的亨德利,从下半场一开始便发起了反攻。第10局,在台上只剩下蓝球、粉球和黑球的时候,亨德利以31-51落后。这时他巧妙地将蓝球停在位于袋口的黑球旁边,果然,艾伦终于出现了失误,将黑球撞进,被罚掉7分,而亨德利也得以顺利清台,56-51险胜,4-6。

  第11局,亨德利首先打出一杆68分,而艾伦则需要做一杆斯诺克才有可能反超,有些心急的艾伦,再次出现了失误,将黑球打飞出球台,亨德利打进黄球和绿球,80-35再扳一局。

  第12局,艾伦的进攻又一次因意外而中断,在打击黑球时,他的衬衣碰到了红球,被罚7分,同时将机会易手,亨德利一杆64分,79-57连扳了他在下半场的第三局,6-6,二人打成平手。第12局,亨德利没能在艾伦中断进攻后再次翻盘,艾伦74-32拿到他当天的首局胜利,7-6领先一局进入中场休息。

  15分钟后,比赛继续。

  艾伦和亨德利分别先后打出89分和65,各取一局,随后艾伦以71-17拿到第16局,9-7达到赛点。

  在世锦赛征战了多年的亨德利并没有轻易放弃。第17局,他在6-27落后时又通过两杆进攻以72-27追回一局,8-9,差距又缩小到了一局,但亨德利仍不容有失。

  第18局,艾伦的进攻再次因为犯规而被迫中止,亨德利先是追到了39-27,随后,艾伦又是在超分的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为了强调最后一颗红球的走位,艾伦没有打进中袋的粉球,亨德利一杆清台,74-66又是赢在最后一颗黑球。9-9,比赛无论如何也还只剩一局。

  决胜局,艾伦的运气在刚刚开球时就显得非常不好,母球的落袋也将他最后的机会拱手让人。艾伦只得眼看着亨德利一颗一颗地将球击打进袋,当他再次站起时,已是向前辈祝贺胜利的时候。亨德利一杆流畅的72分,将十六强的门票握在了自己手中,10-9胜利实现逆转,晋级第二轮。

  下一轮,亨德利的对手将是丁俊晖与傅家俊之间的胜者。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