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卡特逆转决胜局挑落霍金斯 矛盾之战艾伯顿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再决出一位十六强选手。阿里-卡特在0-3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发起逆转,在上下半场共一口气连扳了七局,并在决胜局战胜了霍金斯,10-9晋级第二轮。另外,他的单杆128分也刷新了本届世锦赛目前的单杆最高分。

  去年12月的英锦赛首轮,卡特就在8-3大比分领先时被霍金斯连扳了六局,8-9饮恨决胜局,这次,他终于得报此恨。

  前一天的上半场比赛中,卡特一上来便被霍金斯连下了三局。在接下来比赛主题转入防守后,卡特却在胶着的来回中逐步将比分赶超,连扳六局6-3领先结束上半场。

  北京时间20日晚九点半,二人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继续着上半场的势头,卡特拿到第二天的第一局。不过随后霍金斯却有如梦方醒之感,不但打出单杆71分,还连扳了三局,将比分缩小到6-7只落后一局。

  紧接着,卡特通过彩球的争夺赢得第14局,并打出单杆128分的清台,刷新了前一天由邦德创造的125分的单杆最高,9-6获得赛点。

  不想,卡特的胜利并没有想象中来得快,霍金斯再扳两局,8-9,又之差了一局。

  第18局,卡特首先拿到的40分对这局的结果并没有太大影响,霍金斯一杆60分后,又打掉了大部分的彩球,88-44再扳一局,二人再次遭遇了决胜局。

  由于此场比赛的时间拖延过长,为了不影响下面的比赛,组委会决定将本场暂停,待晚场其中一场比赛先结束后,再继续进行。在斯威尔淘汰了斯蒂芬-李后,卡特与霍金斯的比赛才得以再次开始。

  最后一局,卡特先以28-4领先,而后获得进攻机会的霍金斯,却在打了42分时错失红球,将好局拱手让人。卡特将台面上的球清得只剩下了黑球,终于实现了逆转,10-9赢得决胜局,晋级世锦赛十六强。

  当天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也同样进行到了决胜局。前一天上半场4-5步步紧逼柯普后,艾伯顿在下半场也和柯普一直纠缠到了决胜局,才以10-9险胜,艰难终结了柯普在世锦赛的处子秀。

  第二轮,卡特即将与墨菲与哈罗德之间的胜者相遇,争夺一个八强名额。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