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 男花个人赛中国止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王欢)好运北京二00八年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结束了男子花剑个人决赛,意大利选手卡萨拉如愿摘金,中国小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全军覆没,但主教练王海滨却对成绩表示肯定,称为奥运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

  本次男花个人赛囊括了世界排名前十六位中的十五人,首轮,雅典奥运会冠军法国选手桂亚尔临时决定退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名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桑佐被中国小将李海峰以十五比十三击败,爆出了最大冷门。

  第二轮,十号种子、中国奥运选手朱俊一剑之差不敌俄罗斯的阿列克谢,惨遭淘汰。十六强战,中国队主力选手黄良财、奥运选手雷声等相继落马,无缘八强。唯一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张亮亮十三比十五负于一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安德烈,结束了中国选手的征程。

  “这次比赛这样的大场面,对于我们很多队员来说都是第一次。这么多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收获。”赛后,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对成绩并不看重,“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观察对手的整体水平,感受比赛的氛围——毕竟大家的终极目标还是三个多月之后的奥运会。”

  总结中国队的表现,王海滨指出:“当顺利得分突然变成胶着时,年轻选手容易着急、毛躁,表现起伏,往往在最后一、两剑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坚守不住。比起世界顶尖高手,他们能力上有差距,而且还没有很好的稳定性和自我调节能力。”

  因此,王海滨不想赋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雷声和朱俊太多负担,对所谓让弟子帮助其实现金牌的“圆梦”之说也不赞同:“奥运会,本质上就是一个比赛,放开比就可以了。他们今后的机会还有很多。”王海滨顿了顿,很认真地补充一句,“但只要有机会,我们一定不会放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