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巡赛“LP杯”资格赛开打 田鹏飞北京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午,田鹏飞从大连飞抵北京,准备参加中巡赛郑州站的资格赛。本次资格赛分北京、四川、广东、河南四个赛区,每赛区前四名晋级。

  北京赛区比赛于4月21日-25日在位于丰台区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率先进行,最终四个分区赛晋级的16位选手将于5月17日汇集郑州,与全国排名17-32位的选手进行一轮争夺32强的比赛,胜者晋级正赛。

  亚运会田鹏飞与周萌萌传出的“骚扰门”,另与事双方都付出了不小代价,本身因赛事冲突就很少参加全国赛的田鹏飞被禁赛一年后,国内的排名早已经没了踪影。如今,禁赛期满,田鹏飞想重返排名榜,必须通过资格赛的洗礼。

  由于签证原因,田鹏飞错失本赛季首战职业巡回赛,最终未能赚到足够的保级分数。下赛季能否继续参加职业巡回赛,就要看世界台协能否伸出橄榄枝,给田鹏飞颁发外卡了。

  从职业赛数据上看,田鹏飞的潜力还是不小。截至中国公开赛,田鹏飞平均每3.03局(参赛总局数188局,打出62杆50+)打一杆单杆50分的概率在所有职业选手(96人参赛)中排名第13位,这一点也说明田鹏飞的进攻实力是世界一流的。不过失分较多是田鹏飞的硬伤,这一项数据排名是田鹏飞最差的一项,平均每局失分51.54分,仅排名第65位,毫无疑问,田鹏飞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加强防守。

  田鹏飞目前的表现和丁俊晖刚刚登录英国时的表现一样,都是攻强守弱。印象中,丁俊晖刚去英国的前五站比赛只赢了两三场球,不是进攻不强,就是因为防守跟不上。所以,解决好防守问题后,田鹏飞的整体实力必将迅速提高。

  毕竟还不满21岁,田鹏飞还有很多时间去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也许正是看到了这种潜力,星牌在前不久与田鹏飞签约。得到星牌赞助,田鹏飞可以说是如鱼得水,相信接下来的几年,田鹏飞会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参加中巡赛的资格赛,是田鹏飞禁赛后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想必田鹏飞也会珍惜这一机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争取突破重围晋级郑州站比赛的正赛。

  本次资格赛赛程刚一发布,以制造球杆闻名的广东台山的恒轩台球精品厂(亨德利目前使用的球杆就出自恒轩)便使用“LP”冠名了比赛,而北京分赛区的冠名也迅速被宏益通台球用品总汇抢得,这在以往的资格赛中是非常罕见的,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在台球受众越来越广后(07年央视收视排名第四),国内台球的市场已形成蓬勃发展之势。

  本次郑州站资格赛增加赛区(以前大多只在一个地区,统一进行一次资格赛)的改革,另许多参赛球员不必再远途奔波,可就近选择赛区参赛。四个赛区的分配也较为合理,不仅地理位置适中,各赛区斯诺克的基础也非常不错。此外,赛制的安排也更人性化,由于四个赛区比赛时间全部错开,降低了以前高水平选手偶然出局的概率,即使北京赛区不能出线,还可以继续去其它赛区参赛。当然,对那些想通过不断比赛检验、锻炼自己的选手更是搭建了一个最好的平台。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普及斯诺克,推广这项运动本身而言,增加赛区的改革意义重大,因为,这可以令更多的人近距离的接触、感受这项运动,也肯定会令更多的人喜爱、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目前,资格赛是成为国内职业球员的唯一途径,通过资格赛的举办,可以更早发现好苗子。在丁俊晖、梁文博、刘崧等优秀选手的影响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培养孩子对台球的兴趣,国内小球员的水平也越来越高。针对这点,本次资格赛降低了门槛,年满10周岁就可以报名参赛,小家伙们都可以上场一试身手了。(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