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世界杯张鹏辉背负主场压力 手枪速射摘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王欢)一场精彩的快枪手大赛,今天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好运北京”二00八国际射联世界杯男子二十五米手枪速射比赛今天产生奖牌,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老将阿里费伦科以绝对优势夺冠,他的同胞克里莫夫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鹏辉位列第三。

  资格赛,阿里费伦科就以四环优势排在头名,张鹏辉和德国名将舒曼并列第二。决赛每名选手要打四组,俄罗斯人继续稳定发挥,二十个靶位只有六靶的成绩在十环以下,最终他以总成绩七百八十六点七环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

  从事射击运动三十九年的阿里费伦科对北京奥运场馆的仪器设备、馆内设施和安静的环境赞不绝口,称自己取得好成绩正是得益于这些因素。

  张鹏辉决赛前两组正常发挥,但第三组却意外地打出了四十七点一环,只有一枪命中十环以内,这影响了他的整体成绩。最终,他落后第二名二点六环得到铜牌。“我对东道主的压力没有考虑完全,太希望自己在家门口的比赛表现完美了。”赛后张鹏辉遗憾地说,“这对我的技术动作产生了束缚,比赛中感觉打得很吃力。我会认真总结今天比赛的经验,争取三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曾经夺得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德国“老枪”舒曼,决赛发挥失常,仅打出一百九十四点八环,总名次下滑到第四位。

  中国奥运选手刘忠生和雅典奥运会第六名陈永强资格赛成绩不尽如人意,无缘决赛。

  明天,本站世界杯赛将在决出男子飞碟双向和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两枚金牌后落下帷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