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寄竞走重任 点"鸟巢"首赛男队表现欠佳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了首项赛事——“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让所有人啧啧称赞的体育场相比,中国竞走队的表现喜忧参半。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的中国队员,韩玉成位列第六,被寄予无限希望的朱红军则中途退赛,相反是没有列入种子选手的王浩获得了第二;女队表现上佳,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前5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刘虹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成为首个在“鸟巢”夺冠的中国选手。

  由于目前正是各国选手备战奥运会的关键阶段,所以此次“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并没有吸引到太多国外高手前来参赛。参加女子20公里比赛的选手中,只有9名国外选手;而参加男子20公里的国外选手中,也只有墨西哥的桑切斯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稍具名气。可即便如此,男子20公里比赛的金牌最终还是落入了塔伦特囊中。

  昨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有幸成为鸟巢体育场的首批客人,所有参赛者都显得很兴奋。夺得男子20公里冠军的塔伦特在赛后说:“鸟巢体育场非常漂亮,在这里比赛感觉棒极了。”只是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的成绩令人很不满意。外界的失望其实并不难理解,作为中国田径的传统强项,田管中心一直渴望中国男女竞走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重塑辉煌。在去年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能否在奥运会上实现既定目标,男女竞走队的表现同样至关重要。

  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认为,男队此次表现不佳,有多方面的原因。胡新民还分析道:“因为这是选拔赛,很多队员不敢走。竞走比赛有各种因素在里头,尤其是技术方面的因素,一旦被罚下,他就失去了选拔的资格。”据了解,在本次竞走挑战赛结束之后,田管中心不久后将公布中国竞走队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不过,胡新民否认了本次比赛进入前三的中国选手将直接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说法。(记者 孙文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