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用金牌回击所谓行家质疑 构筑奥运冲金"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正所谓“东边不响西边响”,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意外“哑火”,却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3×20(三种姿势)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场进行了第6天的角逐,中国队再次“花开两朵”,杜丽和魏宁分别在女子50米步枪3×20和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获得金牌。这样,中国队在前6个比赛日中以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位。

  千万不要认为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是“万能”的,在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她凭借一手绝活可以行走天下,但在副项上却还是个“新手”,也是近两年才开始“强化”训练,之前从未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过冠军。而在中国队奥运选拔赛期间,已经锁定奥运席位的杜丽还曾放弃了主项的选拔赛,积极争取副项的奥运席位。这也一度受到业内人士的质疑,有行家甚至指出,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项目上动作不规范,已经到了瓶颈期,很难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不过,杜丽昨天用一枚金牌回应了这种武断的说法。

  在昨天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共派出3员大将出战,其中,杜丽以590环名列第2位,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落选中国队奥运阵容的殷文以584环排名第4位的成绩晋级决赛;而已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武柳希发挥失常,只打出579环无缘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普菲施夫特发挥稳定,以领先杜丽1环的优势,在所有72名选手中名列第一。

  决赛中,杜丽除了在第4枪打出9.6环外,其余9枪都在10环以上。特别是第5枪,杜丽打出10.3环的成绩,而普菲施夫特仅打出9.3环,杜丽以0.5环的优势一举实现反超。最终,杜丽以决赛成绩102.7环、总成绩692.7环夺冠,普菲施夫特以2.9环之差屈居亚军。

  35岁的俄罗斯老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加尔金娜在决赛中打了102.3环的战绩,在所有8名选手中名列第2位,但由于她资格赛只打出了583环名列第8位,最终只拿到了一枚铜牌。中国队的殷文发挥不佳在8名选手中成绩“垫底”。

  客观地说,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项目中夺冠,有些“爆冷”的意味,毕竟在她的手下败将中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普菲施夫特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但这或许正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新的“冲金点”,也为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构筑了“双保险”,毕竟中国射手还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这枚金牌。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和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得主老将张山联手出战,最终,魏宁以97中轻松夺冠,而名将张山则以92中获得第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