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低调"鸳鸯" 张付欲用奥运金牌向杜丽求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7:14  解放日报

  

射击队低调"鸳鸯"张付欲用奥运金牌向杜丽求婚(图)
中国选手杜丽在夺冠后欢呼。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中国射击队,有一对“鸳鸯”,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亚运会冠军张付。只是,两人都很低调,同时在同一块场地的机会并不多。

  今天夺冠后,有记者向杜丽抛出了一个“八卦”问题:“美国选手艾蒙斯和妻子卡特琳娜,都是射击高手,这几天形影不离。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期待呢?”

  杜丽的回答毫不扭捏:“现在还没有。”台下的记者顿时哄笑起来,心情不错的杜丽随后幽默地补充:“我一定努力,争取按你们的意思办。”

  杜丽是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和她相比,张付的知名度要小许多,他虽曾夺得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但这一荣誉放在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成堆的中国射击队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据射击队一名教练介绍,杜丽和张付2002年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不过运动队都有纪律,怕队员成绩受影响,教练不同意队员之间谈恋爱。一开始,杜丽和张付像早恋的中学生一样,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爱情。

  “一到训练场上就装得谁也不认识谁,别人都看不出来。”杜丽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这么说,“其实那样做挺傻的,还不如大大方方地说几句话显得自然。”不过,时间长了,射击队还是知道了这段恋情,于是杜丽写了保证书,向教练保证不会影响训练,两人才得以正大光明地交往。

  “我们确实没有影响训练。2002年我们的成绩都很好,我们两个会相互鼓励,我不好的时候他会鼓励我,帮助我排解一些思想上的问题。在我成绩特别好的时候,他会给我泼一盆冷水过来,让我保持清醒。”杜丽这么表示。

  张付是长春小伙,杜丽是山东淄博姑娘,两人到底如何走到一起,竟然也有两个版本。一名长春同行向记者透露,是杜丽这个奥运冠军倒追亚洲冠军;不过杜丽说过,是张付当初每天打电话“骚扰”,让两人走到一起。究竟哪个版本正宗,目前射击队内部没有“定论”,但两人都到对方家里去过,是毫无疑问的。

  因为名气没女朋友大,张付也会遇到一些来自外界的压力。对此杜丽安慰他:“女人的事业就应该比男人低?女人做好了,男人应该感到光荣。如果真组成一个家庭,我还可以从经济和其他方面给你减轻一些压力。”

  即便如此,张付的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他希望用一枚金牌来向杜丽求婚。至于婚期,也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正因如此,杜丽才敢乐呵呵地对记者们说,“争取按你们的意思办”。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