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测试赛陈颖意外失手 王义夫暂不考虑更改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39  北京晨报

  陈颖决赛意外失手

  晨报讯(记者 宋 )昨天下午,在2008年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颖决赛发挥不佳,在预赛排名第二的情况下仅获第六,冠军被塞尔维亚传奇枪手舍卡里奇夺走。

  资格赛中,中国队派出陈颖、费逢吉和郭文 三人出战,陈颖以资格赛第二的成绩挺进决赛,而同样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费逢吉仅排名第26位,与郭文 一样折戟资格赛。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陈颖发挥欠佳,仅打出196.0环,在八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比决赛成绩最好的蒂洛德少了6.4环,最终她以总成绩780.0环获得该项目的第六名。通过加赛,资格赛排名榜首的塞尔维亚名将舍卡里奇险胜法国选手蒂洛德,夺得冠军。

  “按正常水平来说,陈颖今天决赛的发挥并不成功。”赛后,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表示,“今天决赛的成绩比较低,至于具体原因还需要再分析。每场比赛发挥得不好都有值得总结的地方,而一两场发挥不好也很正常。”谈及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名单,王义夫谨慎地表示,“除非在国际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或者状态明显下滑,否则不会对奥运名单进行调整。”至于此次比赛,一些已获奥运资格的选手发挥欠佳,王义夫表示目前还没有改变阵容的意向,“奥运会参赛资格是以公开公平原则进行选拔的,还是要用成绩说话。改动是很慎重的,而目前没有什么调整计划。”

  -好运北京·花游

  中国姐妹暂列第三

  晨报讯(实习生 夏禹)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在“水立方”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项目角逐中,西班牙组合门瓜尔·赫玛/富恩特斯·安德烈娅排名第一。日本队的八多佐保/铃木惠美子位居第二,中国队孪生姐妹蒋婷婷/蒋文文暂列第三。

  由于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缺席了本次资格赛,因此昨天比赛的看点落在了欧洲强队西班牙队、雅典奥运银牌得主日本队以及亚运会冠军中国队身上。31岁的西班牙名将门瓜尔·赫玛赛后表示,尽管自己的发挥不错,但世界冠军俄罗斯队才是她们的最大劲敌。谈及中国选手的表现,她表示中国队进步很快,但与亚洲霸主日本队还有一定距离。

  -好运北京·排球

  排联掌门致贺开幕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08“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昨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和理工大学体育馆同时开打,国际排联主席鲁本·阿科斯塔博士在发来的贺词中表示,雅典奥运会排球赛售票近40万张,期待北京更辉煌。

  据这位国际排球掌门人介绍,雅典奥运会排球比赛的电视收视指标均名列前茅,即在收视时间、转播率、高峰时间观众收视率等方面表现优异,排球、沙滩排球的门票销售也近40万张,位居雅典奥运会比赛门票销售的第二位,超过很多其他热门项目。阿科斯塔说:“我们希望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比赛延续往日的辉煌,向世人展示排球运动的非凡魅力。”

  而昨天的比赛也绝对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进程跌宕起伏,八一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的男女队分别以3比2和3比0力克劲敌上海和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