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只因责任感和荣誉感 沈盛妃一条半腿也要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沈盛妃 年龄:28岁

  职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女子七项全能选手

  练了15年的田径,两届女子七项全能亚运冠军沈盛妃一次次地想要离开,但她终还是因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感和荣誉感,一次次地回到了赛场。

  沈盛妃说,她也是平常人,“看到长期训练落下的满身伤病,有时候真想退了算了。”其实,早在2005年全运会前,沈盛妃就已经萌生退意,“当时就是不想练了,整夜整夜地失眠,上了跑道就想逃,”但她还是“离不开这个圈子”,那届全运会,满身是伤的沈盛妃以33分的微弱优势为浙江队守住了自四运会以来的第七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

  两年后,当时嚷嚷着要离开的她,又回到了训练场上,参加冬训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这一次,沈盛妃说,不为别的,只为肩上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正因为经历了浙江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的辉煌时刻,现在的她更不能离开了,要知道曾经培养出了叶佩素、马苗兰等名将的全能组如今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现在的全能组算上我才三个人。没有好的接班人,这种时候,你说我怎么走?”

  虽然,沈盛妃已经两年没有系统训练了;虽然现在的她一上场,可能拿不了金牌;虽然一个月前,她的老伤又发作了,但她还是想试试,“也不知道,我这一条半腿和人家两条腿比会怎么样!” (记者王琼 实习生於晓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