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优势夺冠独揽三金 欧阳晓芳复出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29  沈阳晚报

  

绝对优势夺冠独揽三金欧阳晓芳复出王者归来

  全国锦标赛一人揽三金

  在昨晚进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一举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这也是欧阳晓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受伤后首度复出。欧阳晓芳的神勇表现,让人们看到了辽宁女举选手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希望。

  绝对优势夺冠独揽三金

  在昨晚的比赛中,欧阳晓芳率先夺得了63公斤级抓举比赛的冠军,她在抓举中举起的117公斤的成绩超过了116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抓举比赛中确立了优势后,欧阳晓芳在挺举中同样表现出很高的水准。第一次试举她就要最高的130公斤,虽然她举起了杠铃,但因为左臂屈伸,裁判打分两红一白没有通过。尽管如此,欧阳晓芳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第二次试举130公斤时她的技术动作完美无缺,顺利举起了杠铃。随后,解放军队选手黄永敏第二次出场举起了131公斤反超欧阳晓芳,给比赛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最后一举欧阳晓芳和黄永敏都要了135公斤,欧阳晓芳首先出场,不负众望轻松举起了杠铃,黄永敏如果能举起这个重量,将以体重较轻而夺得挺举金牌,但是她最终没有把杠铃举过头顶。欧阳晓芳再次以绝对优势夺得挺举金牌,并在总成绩榜上以抓挺举252公斤夺得冠军,实现了包揽三金的愿望。

  与伤病斗争一年有余

  欧阳晓芳是中国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名将。不过,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挺举比赛中意外受伤后,欧阳晓芳经历了一年多与伤病斗争的痛苦。

  在那次亚运会比赛中,欧阳晓芳严重受伤,被迫放弃了第三次试举的机会,最后被教练抱下赛场,遗憾地只得到了银牌。当时经过诊断,医生就断言她将要休息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心系北京奥运会的欧阳晓芳经历了很多困苦。昨天比赛结束后,记者在采访欧阳晓芳的教练姜雪辉时,他的言谈中充满了无奈:“这一年她饱受伤病的痛苦,可以说历尽了辛酸苦辣。”

  进军奥运还需努力

  曾经历过辉煌的辽宁女举在北京奥运会前一度沉寂着。但随着欧阳晓芳的这次神勇复出,让人们再次看到了辽宁女举的希望。在她独揽三金后,主教练姜雪辉在面对采访时显得很低调,“没什么,这很正常。”但首次复出便取得这样的完胜,也让人们看到了辽宁女举选手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希望。

  不过,对于刚刚复出的欧阳晓芳来讲,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还需要进一步去证明自己。在本次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欧阳晓芳最强劲的对手——天津队的刘海霞由于参加亚锦赛而缺席,这也使得两名高手失去了一次同场较量的机会。刘海霞曾在去年世锦赛63公斤级比赛中独揽三金,具有很强的实力。神勇复出的欧阳晓芳还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刘海霞一决高下。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