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单组成绩难挽陈颖败局 “主场劣势”魔咒再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将二00七年所有世界冠军收入囊中的中国女子手枪“当家花旦”陈颖,今天在奥运场地进行的“好运北京”二00八国际射联世界杯女子二十五米手枪比赛中却遭遇滑铁卢,由于决赛发挥大失水准,她仅获得第六名。今天唯一的一枚金牌被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选手舍卡里奇夺走。

  经过快射、慢射两轮资格赛,陈颖以五百八十四环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中,“主场劣势”再次显现,陈颖在第二、三组均打出了四十六点八环,弹道都偏在一个地方,落后第一名六点四环之多。虽然在最后一组比赛中,陈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五十一点一环,但由于此前落后太多,最终以总成绩七百八十环获得第六名。

  四十二岁的舍卡里奇与法国选手蒂罗德总成绩同为七百八十四点四环,在单决加赛中,舍卡里奇打出五十点六环,领先对手零点二环夺得冠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赛后她充满信心地说:“我很高兴有机会了解场馆的样子,今天我把比赛模拟成奥运会的决赛,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很有益,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还会得更高的分数。”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郭文珺和费逢吉分别打出了五百七十七和五百七十六环无缘决赛。此前被看好的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仅以五百七十七环排名第十八;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老将亚夫赫列夫斯卡娅也同样未能闯入决赛,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射击项目现在的世界水平相差无几,并坦言:“包括这次比赛没能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都有希望拿到奥运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