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雅典到北京柳絮飞再战奥运 参加团体赛还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1: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香港队的江苏镇江籍女乒选手柳絮飞日前已自动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她继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后有幸第二次征战奥运会。不过,这个资格的获得却颇有波折。

  原来,依据今年一月世界排名列第10、11位而自动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帖雅娜、林菱及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一张门票的张瑞,因移居香港不满七年,没有香港特区护照,故先被国际乒联取消了奥运席位。为此,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立即向国际奥委会展开了积极的申诉,终于等到了国际奥委会有附加条件的部分特赦——曾代表中国香港于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被允许参赛,张瑞则被拒之门外。已是香港公民的柳絮飞依据顺序递补原则自动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不过,帖雅娜、林菱只能通过5月中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落选赛来争取奥运席位,且必须在该项赛事中取得3个席位中的2席,才能获得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只能取得1席,则要寄望国际乒联发放团体赛的外卡。而张瑞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的奥运席位也将被取消,由中国台北的黄怡桦顶上。 (王庆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