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郊外踏青 鲁能乒球众将士体味另类民俗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02  鲁能乒乓球俱乐部

  鲁能官网记者高艳报道 时下已是阳春三月,柳絮纷飞的时节。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济南的春天来的特别早,在这气候适宜的季节里,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组织全体队员和教练员一起去了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九顶塔民族风情园郊游,辛劳一年的教练员和乒乓球队员们走下训练场,来到这里体味了另类的民俗风情。

  早上八点钟,俱乐部的两辆大巴车早已经整齐的等待在俱乐部队员宿舍的楼下。天空中一直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楼道里不断传来教练员催促队员多穿衣服的嘱咐声。8点15分满载队员和教练的大巴车准时驶离俱乐部奔赴九顶塔。

  尽管刚刚擦边旺季,但是来九顶塔郊游的人却已经很多了。当那里的工作人员听说是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到来时,热情的为我们办理了入园的手续并且亲自找来了经验丰富的民族导游。一身“美津浓”装扮的鲁能众将士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精神,大家集合在一起照了全家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蒙蒙细雨中,俱乐部一行参观了九顶塔民族风情园里面风格迥异的少数民族建筑、五彩斑斓的多民族服装、奔放活跃的民族歌曲和他们婀娜婉转的个性舞蹈。一路上,俱乐部的小队员们像春天的小鸟一样活泼的嬉闹着,和乒台上那一张张严肃认真的表情相比,走下训练场的他们一脸的天真烂漫。山路上湿湿的,路旁的绿树也湿湿的,连身上都是湿湿的,不止路旁的绿树,连我们都感觉到沐浴在雨水里的那份清新,深吸一口气,简直飘飘欲仙。队员们笑着、闹着完全已经忘记周身飘落的雨滴。

  在古寺深处的山谷中,30米高、60米宽的峡谷两侧依次建有藤桥、云桥、独木桥、吊桥等形态各异的桥拱,桥在空中,摇摇晃晃,既挑战胆量,又锻炼平衡。乒乓球的教练员们索性让队员们集体练了一回“体能”。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是全体大练兵,包括俱乐部有关领导还有教练组成员全都攀爬了一回,让我们充分体验了这种非常有特色的有氧运动。队员们气喘吁吁之余,也高兴的为教练和领导们加油助威,场面气氛非常活跃。

  中午,俱乐部为队员们在山寨里安排了丰盛的特色美食。“忙活”了一上午的队员们吃得津津有味,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俱乐部搞得春游活动,感觉大家在一起游玩、参观非常的有意思,能学到很多的东西。俱乐部副总经理孙总也高兴得表示:“通过类似的集体活动可以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我们不光要在训练场上培养队员们良好的心智,在业余活动上也要尽可能的去丰富他们,让他们向更多、更全的方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春游活动中,还有两名刚刚来到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参加培训学习的日本小队员,在整个活动中,俱乐部对他们照顾有加,不时地和他们交流询问,鼓励他们一起参与队员们的活动,向他们介绍美丽的中国。这两名日本队员也激动地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种机会来见识中国的文化,他们觉得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管理非常的人性化,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