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畅为中国队摘一银 短池世锦赛中国收获唯一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北京时间4月14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进行的12项决赛中,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各获两金,中国队则由高畅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惟一一枚奖牌。

  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上成绩一直不错,2004年和2006年都曾在短池世锦赛上获得过奖牌。本次比赛她的成绩是26秒70,冠军则被克罗地亚选手约万诺维奇拿到,而且她26秒37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四冠王考文垂只获得该项目第五。这枚宝贵的银牌终于让中国队出现在奖牌榜上。另外中国队孙晔在女子200米蛙泳上拿到第四,朱倩蔚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获得第七。

  男子200米仰泳的短池世界纪录也被打破了,奥地利选手罗甘大发神勇,以1分47秒84打破了罗切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为奥地利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罗切特1分47秒91的亚军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但是罗切特在男子100米混合泳上发挥出色,以51秒15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荷兰人维尔德胡伊斯以23秒25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男子百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美国选手亚德里安战胜了世锦赛冠军马格尼尼,以46秒67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意大利人马格尼尼遗憾地以46秒70获得亚军。女子200米蛙泳中,南非选手范德比容以2分18秒73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本次大赛的压轴大戏,俄罗斯队以3分24秒2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美国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二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