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的藏族姑娘--记奥运舵手选拔女队两强次仁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当次仁吉最终战胜李响进入国家队集训后,她已经创造了历史,因为她很可能成为参加2008奥运会的惟一一个藏族选手。在整个选拔过程中,次仁吉似乎并不显山露水,然而最后,正是这位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姑娘步步为营,走到了最后。可以说,她是最幸运的藏族姑娘。

  2006年底,在北京一家健身中心担任健身教练的次仁吉,得知全国正在平民老百姓中征集参加2008年奥运会赛艇队舵手的选拔活动以后,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在西藏赛区报名,通过赛区选拔,全国310强网络选拔的层层淘汰,她顺利地进入全国80强行列,现如今一路过关斩将到女子组决赛。这一年多次仁吉付出了很多。一开始参选奥运舵手选拔,次仁吉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作为一个藏族选手能够进入奥运会,并且能够实现藏族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梦想。次仁吉的爸爸是足球队员,妈妈的专业是武术。正是在这个体育家庭环境影响下,次仁吉从小就和父母一起看奥运会的比赛,但很可惜的是奥运会的领奖台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名藏族运动员。而当真正接触到赛艇,接触到舵手,第一次感受到船的速度时,她开始真正爱上了这份职业。

  生性活泼开朗的次仁吉是舵手训练营里的开心果,人缘极好。在海林集训的时候当上队里的班长,次仁吉每天监督队友们日常训练,还关心大家的日常起居。私下里她告诉记者:“其实班长不是很好当,因为大部分队友都已经从学校中出来,再有一个人在屁股后面追着监督,可能他们会有点不耐烦。有时候我都觉得是不是大家开始讨厌我了,但是没有办法,为了保证大家的训练质量。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而且我也相信大家能理解我。”海林集训中,大家接纳了次仁吉,而且都非常配合她的工作,次仁吉也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赛艇专业知识。

  比赛中的次仁吉是犯错误最少的,尽管每次比赛她都不一定是最突出的一个,但是她总是稳稳当当晋级下一轮比赛,这种独特的个性也是她能入选国家队的原因之一。

  决赛中,抽签虽然没有郑娜运气好,但一向沉稳的次仁吉在赛艇上把所有激情都绽放了出来,并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同样实现了她进入国家赛艇队的夙愿,对于实现藏族选手奥运会奖牌零突破的梦想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如今进入国家赛艇队的次仁吉显得更加自信从容,因为她的背后有千万藏族同胞的支持和鼓励,她将不惧怕任何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