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一金难求 中国水军奥运前景大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2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第9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昨天在英国曼彻斯特落下帷幕,与上届中国获5枚金牌相比,今年中国队仅摘得1枚银牌,第16的奖牌榜排名创造了15年来中国参加短池世锦赛的最差战绩,而本届世锦赛上18项世界纪录被他国游泳健儿打破,这不免让中国水军的奥运前景大打折扣。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共派出男6、女12共18名选手参加了34项比赛。然而,要不是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上以26秒70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中国队此次恐怕要交出白卷,此外,中国还有2个项目拿到第四的成绩,一是孙晔在200米蛙泳比赛中游出的2分21秒01,而是李佳星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游出2分09秒的成绩。

  诚然,中国队此次成绩比较差的一个原因是没有派出吴鹏、齐晖等主力参赛,而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但即使中国队这次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估计也很难取得上届那样的成绩。而且本届世锦赛各国游泳选手一共创造了18项世界纪录,津巴布韦的考文垂无疑成为最大黑马,她一人就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世界纪录。美国人洛奇特也打破三项男子纪录。

  4年前,中国游泳队喊出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三至四枚金牌,3年过去,这个目标正在“缩水”,联想到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近日说过的“中国游泳没有奥运会夺金点”的论调,让人不禁为中国水军奥运前景捏把汗。晶报记者 钱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