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占优多强成对峙之状 女碟双向金牌归属确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共13人较量;2004年为12人。北京奥运会该项比赛,已经发出了18张参赛“门票”。由于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一人参赛,偶然性增加,比赛的前景很难预料。

  欧洲仍保持整体优势

  女子飞碟双向是一个年轻的项目,悉尼奥运会正式设项,仅仅只有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每次奥运会比赛时,该项目的比赛都精彩纷呈,由于选手之间水平非常接近,争夺十分激烈。

  悉尼奥运会时,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有四人的成绩均为70中,另有四人的成绩同为69中;决赛中每人的25发子弹打完后,三、四名均为93中,加赛四轮后才分出先后;第五、六名也是成绩相同,加赛五轮后方排出名次。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比赛同样呈现胶着状态。资格赛,第五到第七名选手成绩一样――都是68中,为了筛出第六名,只好加射对抗。

  决赛打完,中国选手魏宁和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塞拜疆的马科海蒂诺娃总成绩同为93中,两人单挑两轮,魏宁两发全中飞碟,马科海蒂诺娃一枪走空,前者排位第二;后者名列第三。

  奥运会如此,2006年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赛也不例外。在该次比赛女子飞碟双向进入决赛的六人中,除资格赛第一名以72中稍稍有些优势,第二到第四名的资格赛成绩同为71中。决赛打完,总成绩有两对运动员成绩一样,只好分别捉对厮杀,再分高下。而资格赛排第一名的美国选手,决赛后竟然落居第六。

  虽然每次都是如此难分高低,但女子飞碟双向总体上还是欧洲占据上风。在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前三名尽归欧洲选手;雅典奥运会前三名中,除了中国的魏宁获得银牌,金牌和铜牌还是被欧洲女将带回。

  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子飞碟双向比赛,欧洲人的优势更为明显,前八名中她们占六位,而且包揽了前四名。

  到目前为止,女子飞碟双向的世界积分排名前12名中,欧洲占一半;前六她们占四席;前三更是独占第一、三位。

  欧洲已经蝉联两届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桂冠。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欧洲运动员夺冠的概率还会比较高。

  德意俄匈斯势均力敌

  论及欧洲的女子飞碟双向强者,可以说数不胜数。像俄罗斯就有德米娜、阿维季相两名世界一流顶尖射手。前者曾获悉尼奥运会亚军,后者是悉尼奥运会第六、2006年世锦赛冠军、去年世界杯总决赛金牌得主。因为受参赛名额限制,阿维季相很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代表俄罗斯参赛的将会是德米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