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掀破世界纪录最高潮 中国获唯一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1:28  新浪体育
短池世锦赛:掀破世界纪录最高潮中国获唯一一银
(高畅获女子50米仰泳银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4月14日零点45分,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进行的12项决赛中,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各获两金,奥地利、乌克兰、新西兰、克罗地亚、南非和荷兰各获一金。最后一日还打破了六项世界纪录,为五日赛事中最高潮,这六项分别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在五天赛事中,一共有18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在最终奖牌榜上,美国队以10金6银1铜的成绩坐上了首席,澳大利亚队以8金9银2铜位列第二,荷兰队4金4银1铜列第三,津巴布韦靠考文垂一人创下的4金1铜佳绩列第四,全部主力出战的英国队以3金10银11铜的成绩在奖牌总数上排第一。

  我国选手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上获得宝贵的银牌,这也让中国队终于出现在奖牌榜上。另外在今日赛事中,我国选手孙晔在女子200米蛙泳上拿到第四,和奖牌擦肩而过,朱倩蔚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拿到第7。

  男子1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亚德里安战胜了世锦赛冠军马格尼尼,以46秒67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意大利人马格尼尼这次遗憾地以46秒70获得亚军,而50米自由泳冠军德拉甘贾以46秒83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仰泳:在预赛中落后罗切特的奥地利选手罗甘大发神勇,竟然在决赛中以1分47秒84打破了罗切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为奥地利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而倒霉的罗切特虽然取得了1分47秒91的成绩,也超过了自己保持的1分49秒05的世界纪录,但只能无奈接受亚军的命运,季军被俄罗斯选手多内茨获得,成绩是1分50秒45。

  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罗切特的内心不爽在这个项目上得到了补偿,他以51秒15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斯洛文尼亚的曼科奇以52秒21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坦科克以52秒22获得季军。

  男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选手利索格尔以26秒46获得冠军,美国人冈洛夫以26秒54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范德博格以26秒67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蝶泳:新西兰选手布尔梅斯特以1分51秒05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吴鹏保持的世锦赛纪录,这也是新西兰队在本届大赛中得到的第一块奖牌。俄罗斯选手斯科沃特索夫以1分51秒83获得亚军,而波兰选手科泽尼沃夫斯基以1分52秒25获得季军。

  男子1500米自由泳: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展示了他在长距离上的优势,他以14分22秒98破世锦赛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原世界纪录是他在上海所创造,单离开哈克特的世界纪录还差了12秒多。英国选手戴维斯以14分36秒30获得亚军,而波兰选手萨乌里莫维茨以14分43秒37获得季军。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这是本次大赛的压轴大戏,俄罗斯队以3分24秒2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美国队以3分24秒38获得亚军,新西兰队有点意外地以3分27秒15获得季军。

  女子50米仰泳:我国选手高畅延续了上届世锦赛时的发挥,她以26秒70获得了亚军,为中国队拿到开赛以来的首块奖牌,而冠军则被克罗地亚选手约万诺维奇拿到,而且她26秒37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乌克兰选手祖布科娃以26秒81获得季军。考文垂在她个人第六项赛事中,再也游不出状态来了,最终只获得第五。

  女子200米蛙泳:南非选手范德比容以2分18秒73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澳大利亚选手福斯特以2分20秒11获得亚军,俄罗斯名将埃费莫娃看来受刚结束的欧锦赛影响巨大,只以2分20秒48获得季军,我国选手孙晔功亏一篑,她以2分21秒01获得第四名。

  女子100米蝶泳: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茨以55秒8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同胞雷顿在2006年创造的世界纪录,美国选手科米萨兹以56秒32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洛维以56秒84获得季军。

  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人维尔德胡伊斯以23秒25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23秒58,提高幅度相当大。同胞施伦德以23秒83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哈尔塞尔以24秒11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选手帕尔默以1分54秒41获得冠军,荷兰人海姆斯科尔克以1分54秒65获得亚军,而英国选手麦克拉切以1分55秒15获得季军,我国选手朱倩蔚发挥正常,她以1分56秒76获得第7名。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