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何可欣惊艳高低杠称后 邹凯自由操仅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
体操世界杯何可欣惊艳高低杠称后邹凯自由操仅第5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2日,2008年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比赛展开决赛首日角逐。中国选手喜忧惨半,新秀何可欣在高低杠决赛中表现抢眼,成功折桂。邹凯的发挥则令人大跌眼镜,仅获得男子自由操第五。

  高低杠决赛俨然是何可欣的“个人表演赛”,其在7.7的A分下依靠近乎完美的演绎征服裁判与现场观众,获得9.150分的B分,终场以16.850分力压群芳,这个成绩高出资格赛0.050分。英国选手多尼虽然名列第二,却与何可欣相距1.875分。德国选手阿贝尔以14.425分夺得铜牌。

  男子自由操方面,资格赛名列首位的邹凯表现失常。与资格赛的6.4相比,邹凯在决赛中将A分增加至6.7。然而,难度的提升却影响了邹凯的动作完成质量,由于出现了一个较大失误,邹凯最终仅获14.750分,位居第五,遗憾无缘奖牌。此成绩较之资格赛低了0.850分。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东道主名将汉布钦,在6.3的A分下发挥稳健,整套动作难觅瑕疵,以15.300分摘得桂冠。乌克兰选手博格诺苏克以0.100分的劣势紧随其后,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加弗伊克以15.075分名列第三。

  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欧锦赛该项目冠军、德国名将丘索维金娜优势明显,其两跳动作与资格赛如出一辙。结果,丘索维金娜在A分6.3的首跳中斩获15.350分。纵然在A分5.7的第二跳中稍有失误,仅取得14.950分,但最终丘索维金娜仍凭借总分15.150分问鼎桂冠。巴西名将巴博萨两跳动作同样与资格赛相符,其先后获得15.000分与14.025分,以总分14.512分屈居亚军。资格赛排名第六的瑞士选手卡斯林状态有所上升,以14.287分挤进三甲行列。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匈牙利选手贝基在鞍马决赛中表现神勇,一套A分6.7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终场以16.225分登上最高领奖台。英国选手史密斯不甘示弱,表现甚佳,遗憾A分仅为6.5,最终以0.350分的分差位居次席。克罗地亚选手塞利曼获得铜牌,他的成绩为15.650分。资格赛居首的英国选手科亚丁斯仅以15.150分位列第六。

  吊环方面,荷兰名将范-盖尔德与美国选手谭凯文的A分均为7.3,结果前者延续资格赛上佳状态,其整套动作苍劲有力,赢得16.625分,蟾宫折桂。谭凯文则表现得稍逊一筹,以16.075分占据榜眼之位。资格赛名列第七的乌克兰选手沃洛博夫则发挥不俗,凭借15.925分名列第三。

  当地时间4月13日,2008年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比赛将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双杠、单杠、男子跳马、平衡木以及女子自由操五项冠军将被逐一揭晓。中国选手李小鹏、邹凯、李珊珊与肖莎四人也将相继亮相赛场。(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