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两人一队进决赛 考文垂冲击第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上6点25分,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赛结束了第四日上午(当地时间)的比赛,一共有八项预赛顺利进行,我国选手有三人进入半决赛,两人一队进入决赛。而已经拿到三块金牌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又连续出战两个项目,都顺利获得晋级。在当地时间晚上(北京时间今晚11点),将进行5个项目的决赛和6个项目的半决赛。

  女子50米仰泳:这是考文垂出战的第五个项目,在预赛中她以27秒42获得第一,而曾在世锦赛上获得50米仰泳亚军的我国选手高畅,则以27秒66获得第6名,顺利进入半决赛,事实上这项也是中国最有希望夺牌的项目之一。中国香港选手蔡晓慧以27秒95获得第13名,也进入到半决赛中。

  女子100米蝶泳:南非选手雷蒂芙以57秒51获得预赛第一,我国选手洪文文以59秒60获得预赛第14,进入半决赛,新加坡选手陶李则以59秒62获得第15名,也进入到半决赛之中。我国选手哈思楠以1分0秒33获得第20名,继50米蝶之后再度和半决赛无缘。

  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欧锦赛冠军荷兰人维尔德胡伊斯出场,她以24秒48获得预赛第一,美国选手哈迪也参加了这个项目,她以24秒49获第二,显示了足以和维尔德胡伊斯挑战的实力。我国选手王丹以25秒69获得预赛第19,被挡在半决赛大门之外。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这是考文垂出战的第六个项目,她以2分08秒59获得预赛第一,我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表现惊人,刘京以2分10秒63获得预赛第4,李佳星以2分11秒52获得预赛第7,两人全部进入决赛,或许也有希望冲击奖牌。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总共只有11队报名,但尼日利亚队还临场缺席,就只有10队争夺八个决赛名额。澳大利亚队以3分34秒89获得预赛第一,中国队由王丹、宓梦娇、朱文睿和朱倩蔚组成,结果她们以3分44秒17获得预赛第5,顺利进入决赛。

  男子100米自由泳:这个号称是游泳场上男子100米的项目,吸引了80名选手参加,美国人亚德里安以47秒00获得预赛第一,曾在长池世锦赛上,和加拿大选手海顿并列该项冠军的意大利人马格尼尼也参加了比赛,结果他获得了预赛第六。我国选手黄绍华在预赛里和阿尔及利亚的克巴布正好并列第16,通过附加赛,克巴布以48秒01战胜黄绍华(48秒20),幸运进入半决赛,克巴布在本届大会已经打了两场附加赛,都取得了胜利。

  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美国选手罗切特以53秒32获得预赛第一,我国选手曲敬宇以54秒94获得第11名,顺利进入半决赛,但另一名选手孙晓磊以55秒87只获得第19名,和半决赛无缘。

  男子50米蛙泳:这个项目强手云集,欧锦赛前三名全部到场,其中由以世锦赛(长池)冠军、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克兰人利索格尔最为引人瞩目,不过他在预赛里只排第三,斯洛文尼亚选手杜贡济奇以26秒90获得预赛第一,该项目无中国选手参加。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