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乒球张瑞未获特赦 主力更换仍有夺牌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7:35  辽宁日报

  国际奥委会日前做出决定,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和游泳运动员韦汉娜将可以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了关于帖雅娜等运动员能否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虽然上述三名运动员得以亮相北京奥运会,但中国香港另外5名运动员却无缘北京奥运会,其中有4名是马术运动员,另一位是乒乓球运动员张瑞。

  据记者了解,这8名运动员目前都没有中国香港特区护照,但帖雅娜等3名运动员之所以被允许参赛,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均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不过,帖雅娜、林菱由于已经被国际乒联取消凭借世界排名“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她们将在下月中旬角逐奥运会落选赛,以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香港选手张瑞成了“最遗憾”的人。在今年3月份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张瑞经过顽强拼搏拿到了奥运会门票,但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因此“特赦”张瑞,她的奥运会门票被分配给了效力于卢森堡的倪夏莲。

  早在第49届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期间,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就曾表示,如果队中几大主力因为资格问题被挡在北京奥运会大门之外,球队将起用桑亚婵等人参赛。现在看来,桑亚婵有望成为中国香港女队的 “第三人”,从整体来看,中国香港女队依旧有夺牌的实力。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