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杜丽摘得铜牌 捷克选手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刘丹 李铮)决赛中的两个9环,使得北京奥运会首金争夺最热门人选、中国名将杜丽不敌捷克选手卡·埃蒙斯,无缘“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仅以502.2环位居第三,后者以504.9环技压群芳,并平了由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为适应北京奥运会上母语环境带来的干扰,此次比赛杜丽特意不带耳塞,“让自己充分适应周边嘈杂的环境,以达到练兵的效果”。资格赛中,杜丽打得相对轻松,以399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第一发,杜丽以10.6环领先卡·埃蒙斯,此后一直位居第二,第二发、第八发,她分别打出了9.8环和9.7环,和其他对手的差距越拉越小。最后一枪,德国选手普菲施夫特以10.8环赶超杜丽,凭借502.4环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对手比较强大,自己感觉发挥得还算正常,对这次比赛我会好好总结,争取奥运会能有好的表现,”杜丽笑着说。

  相比之下,资格赛成绩为399环的卡·埃蒙斯决赛中状态神勇,一路领先,10发均在10环以上,其中8发在10.5环以上,成绩让人瞠目。这一上佳表现,让现场观看比赛的埃蒙斯的丈夫、奥运冠军马修·埃蒙斯兴奋不已。

  赛后,卡·埃蒙斯谦虚地表示:“今天我得到这枚金牌并不意味着奥运会也能得到。”她还大大夸赞了一番杜丽,称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枪手之一,“我想不出有哪个人比杜丽更有天赋”。

  产后复出不久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名列第四。

  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名将赵颖慧发挥失常,资格赛仅打出了393环,无缘决赛。

  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是北京射击馆建成启用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际赛事,比赛12日开始,20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