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演练火炬传递 全程40公里演练接近六个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15  深圳晚报

  距离北京奥运深圳地区火炬接力还有27天。由我市公安部门牵头的首次奥运火炬传递演练于今日凌晨零时进行,由数名民警扮演的火炬手,模拟跑完了约40公里的圣火传递线路。整个演练历时近6小时。

  为确保北京奥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活动绝对安全,日前市公安局、体育局等单位联合召开了火炬传递演练协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锋在会上对奥运火炬传递演练的安保工作作了指示。李锋强调,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要安排足够的警力,对沿线进行严格控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各单位“一把手”负责,确保奥运火炬演练和正式传递的安全。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民警举着“火炬”站在了传递线路的起跑线上,紧跟其后的是数名“护跑手”,10多辆警车组成的“护送车队”也整装待发。凌晨零点,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火炬手”迈着不大不小的步伐,掌握着节奏,跑完了第一段路程,顺利地将“火炬”交给了第二名“火炬手”……沿途,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的细节、每一段路程花费的时间作了详细的记录,保卫工作也在各警种相互配合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由于整个火炬传递演练活动路途长达40余公里,在演练中,交警根据火炬手跑到的位置进行了局部封路或交通管制。由于是深夜时段,路面车辆行人较少,道路局部封闭未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一位在管制路口被交警拦下的出租车司机对演练造成的道路暂时性封闭表示理解,他说:“2008年奥运在北京召开是中国人的骄傲,下个月奥运火炬将在深圳传递是深圳人的自豪。光是看演习已经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了。期待着奥运火炬的真正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