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08北京奥运会尽力就好 压力大倒不如享受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还是四年前的我,只是认识我的人多了,我认识的人也多了,但我始终保持一种往前冲的心态!”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雅典奥运冠军金牌得主杜丽表示今天的比赛还算发挥 正常。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蝉联金牌、延续雅典的辉煌,是亿万国人对这位26岁山东姑娘最大的期盼。而重压之下的杜丽已经调试好了自己的心态,“我正在享受这种压力!”

  尽管以排名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但是杜丽在决赛上的成绩却不敌势头猛劲捷克选手埃蒙斯。杜丽的排名始终在第二、第三名之间徘徊,在第2和第8发上更是只打出了9.8、9.7 环,最高分是第7发的10.9环。“打九环并非就是压力的表现,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对这个压力的理解是有压力就有动力。”赛后,杜丽表示也许打得太快也是出九的原因 之一。纵观决赛的这十枪,八位晋级决赛的选手都有自己的规律,比如第七号靶位上的德国选手伊娃总是第一个扣动扳机,而杜丽基本上是居于第六位。

  第一个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杜丽成了镜头捕捉的焦点,也许是今天的成绩不是很好,害羞的杜丽先用双手掩住俏丽的脸庞,跟摄影师的镜头“捉”起了迷藏,还尝试了把头羞怯地 埋进胳膊里、或是藏讲台的花束之后,最后无计可施的她拿出了两瓶矿泉说放在了桌上作为“挡箭牌”,台下记者着急的神情让杜丽露出了顽皮的笑容。大家把大部的问题抛给了杜丽,其中的关键词更是紧扣“北京奥运会”。

  “我觉得尽力就好!如果北京奥运会上我还能坐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话,已经就是很幸运了!对中国运动员来说,也许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去感受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也许08之后反而没有这个机会了,所以我还是享受这个压力吧!”

  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杜丽格外珍惜这次奥运会之前的测试赛,甚至尝试放弃了比赛常用的耳塞来直面主场的气氛。“确实在自己国家比赛的机会不多,这次也 是想起到一个练兵的机会。所以特意没有带耳塞,来感受一下这种氛围。”杜丽举例说道。

  被杜丽评价为“实在是太强了”的对手、今天的冠军捷克人埃蒙斯,也对同场竞技的奥运冠军馈赠了不少溢美之词:“杜丽是非常好的选手、非常有天赋,我简直不能想象还有其他选手比她更有天赋!””不过,谈到不足四个月的奥运会时,埃蒙斯可是一点都不含糊:“今天我能夺冠并不意味着奥运会我就能夺金。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大概有十名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我也是很有这个机会的!”

  作为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测试赛,埃蒙斯也表达了自己对场馆方面的建议:“场馆很好非常完美!如果空间再大一点,我想会更舒服的,比如射击选手之间的距离、观众与选手之间的距离比较近,准备房间也比较小。”银牌得主普菲尔施福特则表示:“整个比赛的过程是令我愉快的,场馆也很好,我能预感到我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更好的成绩。”(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