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侨庆圣火传递南美 谴责“藏独”破坏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4月10日,正当奥运圣火传递即将来到南美洲时,会址在巴西里约的巴中商贸仲裁总会召开了“支持北京08奥运强烈谴责藏独暴力抗奥”座谈会,强烈谴责“藏独”组织在西藏制造暴乱,冲击中国驻外机构,以及阻止奥运圣火传递等暴力行为,以海外华人华侨自己的方式声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

  季友艺主席表示,发生在拉萨等地的“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及“藏独”分子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及煽动的,其险恶用心是借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即将举办之际发难,企图扰乱人心,破坏中国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局面,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国际社会所公认的。同样北京08奥运会的举办权是世界公开投票决定的,这也是毋庸质疑的。

  执行主席尹楚平表示,在我们翘首以待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国际社会的部分反华势力以西藏事件为藉口,散布一些歪曲事实的报道并发起抵制北京08奥运会的行动,此类违背人心的可耻行径,必将引来国际社会的谴责。我们坚决反对“台独”、“藏独”等任何形式的分裂祖国行为,同时还要提防国际上那些反华势力借题抵制、破坏奥运会。

  陈小贤在座谈会上说,奥运圣火11日传递到南美洲阿根廷,虽然圣火只在阿根廷一个国家传递,但我们巴西的侨胞与全南美的华侨华人同样地感到激动、高兴和自豪。我们全体理监事在强烈谴责“藏独”言行的同时,坚决支持北京奥运,衷心预祝北京08奥运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

  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的还有副主席邱海琴、陈建平,秘书长刘国锋、副秘书长卢逸榕、理事郑侠茂,季梁国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