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王室成员热衷奥运 阿联酋奥运首金得主有王族血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58  信息时报

  享受着显赫的家世,悠闲地喝喝下午茶,然后若有所思地度过一整天——如果有谁以为这就是皇室成员生活的全部,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运动的魅力无处不在,奥运的影响更是无处不在,不管是否亲身参与或者作为旁观者,总是能吸引到一些各国王室的成员。英国扎拉公主并非是独一无二的个例。相对于闲适的王室成员,很多国家的元首对于运动的追求丝毫不输普通人,而且各有特殊的爱好。他们,都是首席运动家。

  西班牙王室皆“奥运”

  如果要论起体育运动在王室中的普及性,恐怕就首推西班牙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对帆船运动热爱异常,王储菲利佩深受父亲影响,曾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克里斯蒂娜公主同样是一位职业帆船选手,并参加了汉城奥运会。图为雅典奥运会美国与西班牙之间的篮球赛现场,西班牙国王、王后、王子、王妃齐聚,有如家庭聚会一般。

  扎拉要“骑”向北京

  扎拉是英女王最大的外孙女,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表姐,也是英国王位的第10号顺序继承人。她曾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2002年度全球50位最美丽的女人之一。

  如果说世上真有人天生就具备旁人无法企及的骑马才能的话,那这个人恐怕非扎拉莫属。或许是尽得父母的真传,这朵娇艳欲滴的“英伦玫瑰”用马术比赛场上的傲人成绩向世人证明她并非温室里的花朵,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时代新女性。2005年在夺得欧洲冠军杯时扎拉曾豪情万丈地表示:“我希望能够表现得更加出色。”如今,夺得过世界冠军的扎拉已经在世界的舞台上开始崭露头角。而现在依然有消息说扎拉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约旦也有马术公主

  英国有“马术公主”,而约旦也有一位美丽的王室偶像。现年32岁的哈雅公主是前约旦国王侯赛因与第三任妻子阿利娅所生的长女、阿卜杜拉国王同父异母的妹妹,曾出任第十三届国际马联主席。在1992年泛阿拉伯运动会的个人马术比赛中,她取得铜牌。此后哈雅公主还代表约旦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阿联酋王族有奥运冠军

  34岁第一次摸枪,40岁夺得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阿联酋王族成员艾哈迈德用一枚金牌结束了本国历史上的奥运奖牌空白。除了射击,艾哈迈德还是一个壁球爱好者。从1985年到2000年,他一直都是阿联酋国家壁球锦标赛的冠军。尽管缺席了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但艾哈迈德可没打算就此退役,而是在养精蓄锐。现在他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