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赛宣传教育启动 孙福明欲做"文明观赛"表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5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昨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体育运动总会主办的辽宁省文明观赛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体育宫举行。

  由于沈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赛场,因此,省内各体育运动协会和球迷协会代表向全社会发出文明观赛的倡议,省文明办向市民代表赠送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简明读本》。

  省文明办领导希望大家做文明球迷、文明观众,以自身行动展示沈阳形象。原沈阳球迷协会秘书长杨天壮呼吁全省球迷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客队,“我们要做维护赛场秩序的模范,不仅要在奥运期间到赛场为主客双方加油助威,还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要理智对待输赢,绝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

  奥运柔道冠军孙福明上台宣读了《文明公约》。孙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功举办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期盼。作为运动员,自己在赛场上的任务是力争金牌、为国争光;虽然自己现在退役了,但作为奥运冠军,更要为08奥运的圆满举行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有今天的成就,是国家给的;我的荣誉属于所有中国人!是奥运冠军,就更应该在文明观赛方面做大家的表率!”

  接到省文明办的通知后,辽阳球迷协会会长隆巴多昨日早上7时许就从辽阳动身,来沈参加奥运文明观赛宣传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近几年,由于隆巴多组织的“辽阳隆巴多球迷乐队”频繁出现在省内足篮排比赛的现场上,乐队以热烈有序的赛场组织极大地活跃了赛场气氛,深受好评。

  对省文明办组织的这次奥运文明观赛宣传教育活动,隆巴多代表辽阳球迷给予鼎力支持,“这次活动组织得十分及时。08奥运会我们不仅要争金牌,更要向各国来宾展现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鞍山球迷协会负责人曲宏强代表鞍山球迷表态说:“从今天开始,我就要组织鞍山球迷学习有关奥运礼仪的基本知识,号召大家增强团结友爱、互助为人的凝聚力,看奥运比赛,做文明观众,这是我们这些铁杆球迷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后,来自省内各地的球迷、市民100多人在横幅上签字,2008年奥运文明观赛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各路队伍昨日在现场手拿旗帜秩序井然。 首席记者 张松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