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南美唯一一站传递 布市市民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今天,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来了历史上首次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奥运圣火在南美洲唯一一站的传递仪式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14时20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20分)开始在风景优美的港口新区生态公园入口处的小露天剧场举行。

  上午10时,小露天剧场聚集了近万名当地群众、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他们挥舞着中阿两国国旗,气氛十分热烈。当地市民表演的舞龙舞狮格外引人注目。

  传递仪式上,军乐队演奏了中阿两国国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马里克和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分别致辞。圣火护卫点燃圣火后,将火炬交给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刘敬民把火炬交给了马里克市长,马里克又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帆船运动员埃斯皮诺拉。埃斯皮诺拉一边高举祥云火炬,一边跑着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现场一片沸腾。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路程约15公里,火炬手共80名。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炬传递活动仍在进行中。 RJ0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