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民:很高兴与阿根廷人民分享高贵的奥林匹克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6: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接力于当地时间11日14时35分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起跑,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当地时间17时15分,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萨巴蒂尼手持火炬到达终点的马术俱乐部时,等候在庆典仪式现场的上千名观众集体鼓掌欢呼,随着萨巴蒂尼点燃圣火盆,历经两个多小时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阿根廷奥委会副主席在庆典仪式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北京奥组委将奥运圣火带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且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是南美唯一传递的城市,这是全体阿根廷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致辞中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七站,同时也是南美的唯一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城市,很高兴北京奥运会圣火能到这里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圣火同时带来了中国人民对阿根廷人民的友谊和祝福。

  刘敬民表示,虽然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本次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城市中距离最远的一站,不过遥远的距离并不能阻碍两国人民的友谊,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把两国人民的“奥运之梦、和谐之梦”联系在了一起,同时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于阿根廷人民的祝福。阿根廷美丽的风景及出色的足球在中国享有盛誉,我们很高兴与奥运圣火一起来到了这座辉光瑰丽的城市,与阿根廷数百万人民一起分享高贵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我们也为阿根廷对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会把阿根廷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带回中国,同时也请你们相信,我们一定会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盛会而努力。

  在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两边的民众也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火炬的到来。其中当地的居民占据了绝大多数,奥运圣火的传递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个狂欢的节日,人们争相与火炬手合影留念,阿根廷人民迎接奥运圣火的激情由此可见一斑。

  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搭乘专机飞往下一站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