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世界杯鸣枪 女射手杜丽赵颖慧放眼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3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举重?射击?关于北京奥运会首金将会在哪个项目上产生,此前一直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从雅典奥运会的经历来看,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很有可能抢走这一耀眼的荣誉。今天,在北京射击馆鸣枪的国际射联世界杯上,将提前预演这一幕。而中国队包括名将杜丽在内的三名运动员将与各国气步枪女将展开短兵相接,争夺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比赛设项与奥运相同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放在往年的称呼实际上就是“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今年的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共分八站,首站比赛上月下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已经赛过,北京的比赛是第二站。因为今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关系,此次世界杯北京站的设项与奥运会相同,包括步手枪和飞碟共15个单项。本次比赛吸引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运动员,大赛规模堪称空前。

  杜丽赵颖慧放眼首金

  根据赛程安排,首日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中产生两枚金牌。而引人关注的当数女子10米气步枪,已经入选中国奥运会阵容的气步枪双姝杜丽、赵颖慧,以及奥运会候补选手张轶等,都将持枪登场,一争高下。

  作为雅典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杜丽,实力自不必说。雅典奥运会之后的这四年一直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2006年,她在萨格勒布世锦赛上获得冠军,成为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都染指金牌的女子气步枪“大满贯”得主。而赵颖慧近年来也是在各站比赛中摘金夺银,北京奥运会,她俩将是中国夺取女子气步枪金牌的“双保险”。中国队的最大敌人来自德国,该队的两位选手莱奇内尔和菲普尔施德福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这次北京世界杯赛,杜丽和赵颖慧自然不会让这枚金牌轻易旁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