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办好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四月十日电(记者 翁阳)十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三亚会见了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八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胡锦涛在会谈中强调,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企盼,更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在世界各国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排除各种干扰,把北京奥运会办好、办成功。

  拉贾帕克萨指出,任何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斯里兰卡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斯里兰卡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政策。

  斯里兰卡是博鳌年会的发起国之一,并为其建设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胡锦涛在会见开始时即对拉贾帕克萨参加年会表示欢迎,并希望斯方继续关心博鳌论坛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对此,拉贾帕克萨说,“上周日恐怖分子杀死了我们一个高级部长(指斯里兰卡公路部杰亚拉杰·费尔南多普莱),今天此时此刻他的葬礼正在进行,他本人是我的长期密友,但我还是决定前来参加博鳌年会并且与您会见。” 胡锦涛表示,中国衷心希望斯里兰卡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繁荣。

  二00七年是中斯两国建交五十周年。胡锦涛在会谈中表示,在拉贾帕克萨总统去年二月访华期间,两国就推进中斯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一年来多项共识得到认真落实。胡锦涛说,中斯双边贸易快速发展,能源、港口等大型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两国体育、文化交流富有成效,中方对两国关系现状感到满意。

  拉贾帕克萨对斯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给予积极平价,他感谢中国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并强调斯里兰卡愿继续扩大同中国的互利合作。拉贾帕克萨还在会谈中介绍了当前斯里兰卡国内形势。

  胡锦涛称,中斯两国都处在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强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斯方一道,继续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对于今年将在斯里兰卡举行的第十五届南盟峰会,胡锦涛表示中方将派高级代表团出席,相信斯里兰卡将成功举办本届峰会,并希望斯方继续为推动中国-南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拉贾帕克萨表示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发挥的作用。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