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破获两起针对奥运会策划的恐怖暴力案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记者 朱大强)公安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疆自治区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两起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的暴力恐怖团伙案件,缴获一批爆炸装置和作案工具,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

  破获阿吉买买提暴力恐怖团伙案件。今年一月四日至十一日,按公安部指挥部署,新疆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东伊运”恐怖组织派遣人员入境预谋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抓获以阿吉买买提为首的十名恐怖团伙头目及骨干成员;共捣毁恐怖活动窝点三处,试爆制爆、试毒制毒窝点一处,缴获爆炸装置十八枚,黄火药四公斤,锥形雷管七枚,制爆原材料九种合计逾一百公斤等。阿吉买买提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已查明,该恐怖团伙在“东伊运”恐怖组织头目直接指挥下,在境内秘密发展成员,多次输送人员出境参加恐怖培训后潜回国内,多方筹集资金用于购买爆炸原材料,并已在境内进行了十三次试爆活动。按照“东伊运”恐怖组织指令,该团伙计划于今年四月以前做好实施恐怖袭击准备,并预谋于五月份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投毒、爆炸等恐怖破坏活动,图谋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

  破获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暴力恐怖团伙案件。今年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六日,新疆公安机关在乌鲁木齐打掉了以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为首的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的暴力恐怖团伙,抓获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库尔班•木塔里甫等犯罪嫌疑人三十五名,缴获胺锑炸药九点五一公斤,雷管八枚、爆炸装置二枚以及部分“圣战”宣传品。

   二00七年十一月,该暴力恐怖团伙曾密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对外国记者、游客、运动员实施绑架,通过制造国际影响,达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目的。今年三月初,该暴力恐怖团伙头目阿不都热合曼等人在新疆伊犁、喀什、克州、乌鲁木齐等地秘密招募人员,四处收集各种制爆物品,物色制枪制爆技术人员,寻找愿为“圣战”献身的人员,并加紧制造爆炸装置,图谋在乌鲁木齐市和内地城市搞人体炸弹,实施恐怖破坏活动。为及时消除危害,公安机关在充分掌握其恐怖犯罪证据后,决定实施破案。

  公安部官员说,上述情况充分表明,当前,以“东伊运”为首的境内外“东突”恐怖势力及团伙以破坏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正在积极策划实施恐怖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有充分准备,完全有能力挫败各种恐怖破坏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