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预算进度超前 索契(Sochi)2014冬奥会最新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4月9日,中国北京 –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兼索契2014冬奥会监督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 今天确认首次由俄罗斯举办的索契2014年冬季奥运会与冬季残奥会工程进度提前,并且符合预算。朱可夫副总理确认,自被指定为主办城市以来,索契2014冬奥会已取得相当大的进展,所有比赛举办机构现均已就位。

  朱可夫在北京召开的第16届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代表大会 (简称ANOC) 上,发表上述报告。陪同他出席的还有索契2014年冬奥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 (Dmitry Chernyshenko) 。这是自国际奥委会 (IOC) 将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授予索契的黑海市以来,索契2014首次正式对奥林匹克家族提供关于冬奥会的进展报告。

  在报告中,切尔努申科再次向ANOC的官员强调,2014年冬奥会将准时举办,且至少提前两年组织测试赛。他解释了索契2014冬奥会独特而简洁的理念;同时向整个奥林匹克家族展示其缜密而独特的21世纪最新硬体设施。十三座全新的冬季运动场馆将建构成两个群落,而它们之间的路程不超过40分钟。

  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表示:

  “我们正在建构的奥林匹克公园,是冬奥会史上第一次将主奥林匹克体育场、颁奖广场、奥运村、主媒体中心、奥林匹克酒店和五个冰上比赛场地,等诸多建筑归纳于一体。而仅仅在40分钟路程以外的滑雪胜地Krasnaya Polyana,我们建造了一座独一无二的山地比赛场,并配有目前世界上最精密最现代化的冬季运动设施。”

  切尔努申科还简要重申了索契2014冬奥会在申办时向奥林匹克家族做出的一系列承诺:

  “如我们所承诺的,奥运村将涵盖优美的景色,以及舒适的四星级酒店服务。我们认真研究了近几届组委会的经验,以便更全面地了解奥林匹克家族的需求。最重要的是,索契2014将与各位探讨以往承办国的接待经验,以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代表团的舒适和运动员的表现。”

  据悉索契2014冬奥会将依照国际奥委会准则,在遵守国际规范的基础上执行公开而透明的采购政策。

  “索契2014冬奥会期盼与体育界最好、最富创新精神的供应商合作,从现在开始至比赛期间,有将近300个投标机会,而其中更几千次的招投标。我们乐于看到新想法付诸实践,尤其在持续性发展、环保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力争将各个环节做到最好。”切尔努申科说。

  朱可夫和切尔努申科列举的进展包括:

  索契2014冬奥会组织委员会于2007年10月16日正式成立 – 按照奥林匹克宪章,其组建方是俄罗斯奥委会、索契市和俄罗斯联邦

  奥运会与残奥会法已在俄罗斯生效

  国际奥委会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奥委会的标志、徽章和符号现已得到全面而有力的保护

  赛事举办组织结构现已正式就位,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为首的是总统委员会;下辖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和负责主要设施建筑工程的国有公司‘Olympstroy’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