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捐款支持火炬旧金山传递 抢镜美媒体揭露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56  北京晚报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欧美最后一站旧金山传递。5万余华人从美国各地赶来,带着他们赶制出来的旗帜和标语、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奥运火炬加油助威。

  针对“藏独”分子的各种行径,华人自发捐款租了两架飞机,打出的标语是“GO BEIJING CHINA! GO OLYMPICS!(加油北京!加油奥运!)”“TIBET WILL ALWAYS BE A PART OF CHINA。(西藏将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旧金山街头,到处可以见到辩论的人群,“藏独”分子在华人以及支持中国政府的美国人拿出的有力证据面前,一次又一次变得哑口无言。

 华人捐款支持火炬传递

  硅谷工程师林先生到美国已经14年,他是著名论坛MITBBS的组织者之一。为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过眼了。“其实这次活动早在几个月前就做了准备活动,所有的物品都是自己捐款购买的。”林先生说,少的几十美元,多的几千美元,数不清的华人为这次火炬传递的活动捐款。

  林先生说,很多华人从美国其他州过来,没有地方睡觉,就在硅谷华人家里住下,一住就是二十多人。没有睡袋,在网上一召集,很多人立刻把睡袋送过来。大家相互之间并不相识,只知道论坛上的用户名,但是大家的目的是一个,捍卫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国举办奥运会,我们为自己的国家高兴。我们是骄傲的。我们是来庆祝的,“藏独”分子偏偏要破坏这个喜庆的事件。”林先生动情地说, “这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们买了四面鼓,做了几百面的旗帜,T恤,帽子。我们要喊出我们的声音。”

  他还告诉记者,在硅谷,每个中国人身边都有一些美国朋友,他们并不了解西藏的情况,很多“藏独”分子其实也没有去过西藏。所以,在海外的华人做了很多外文网站,特别是德国留学生最近做了很多网站,详细地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和现在。“他们的确做了很多工作。”

 华人抢镜发表声音

  CNN,BBC等西方媒体对奥运圣火传递报道十分偏颇,火炬传递绝大部分的正面信息被他们忽略不计,而把镜头和版面全部给了少数破坏分子。在火炬传递现场,看到CNBS电视台的记者正在采访“藏独”分子,两位华人主动围拢过去。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会长陈海雷对该记者说,“你们不能只采访一方,这里有那么多人支持奥运火炬,你们不应该只采访少数人,你们不了解中国的真相,你们的报道应该客观公正!”美国记者尴尬地接受了这一要求。陈海雷说,西方媒体应该看到中国的进步,给世界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的真实情况。奥运不应该跟政府挂钩,更不能让“藏独”分子“劫持”奥运。

 华人赶跑“藏独”分子

  美国中企协会会长张再龄说,协会下属的中国银行、中青旅等企业组织了数十名华人来给祥云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活动助威。第一批人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就到了传递现场,到目前为止赶跑了两批“藏独”分子,保护火炬传递线路的安全。他说,半个月前他们就把车租好了,旧金山的华人很多,今天来到火炬传递起点有近1万人,终点的人会更多。“西方媒体宣传一边倒,我们要把旗子大一些,人数多一些,在气势上就压倒了少数“藏独”分子!”

  韩先生夫妇从宾夕法尼亚专程搭飞机飞行了七个小时赶到旧金山。因为担心早晨戒严,他们凌晨1点就赶到了火炬的出发地,比火炬传递启动时间提前了12个小时。整整一夜就是在汽车里度过的。“这一生能赶上一次圣火火炬的传递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付出多大代价都要来!”因为还要上班,今天下午他们就要再搭飞机回去,但是说起这些,韩先生十分平静。

 华人雄辩 “藏独”低头

  “我听说……”“你听说?我是用我的眼睛看到的,老兄,你有必要到西藏去看一看!你并不了解真相就站出来,我为你感到遗憾!” 一位华人指着一个支持“藏独”的西方人手中的照片说。他雄辩的口才,让围观的人群一阵阵叫好,而拿着照片的“藏独”支持者不得不承认自己并不了解西藏,惭愧地低下头,握手表示认同。

  在火炬传递终点,等待圣火到来的人们把这里变成了一个辩论台。无可争辩的事实和充满自信的华人让根基不稳的“藏独”分子常常哑口无言。

  “北京,奥运!奥运,北京!”“达赖,撒谎!达赖,撒谎!”……四处响起了口号声,不论是老人还是青年,对于那些不明真相就对中国横加指责的人报以怒吼。

  本报旧金山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