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铁榔头将带伤传递火炬 郎平:伤病难阻赤子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2  南方日报

  曾经是中国女排精神代言人的郎平被选为旧金山火炬手的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华人界喝彩。不过,由于腰伤,郎平一度被外界担心是否能够完成接力跑。对此,郎平昨天在圣火驻地旧金山希尔顿酒店明确回复记者,肯定没问题!“郎平,你行的!”听到记者来自广东,郎平爽快地为广东人民留下了见证奥运圣火时刻的签名。

  关键词:低调

  神秘郎平现身希尔顿

  在采访本次圣火传递的记者眼中,郎平是神秘的。记者还没抵达旧金山便四处寻找郎平的联系方式,可是得到的答复都是:“郎平最近很低调。”

  这个低调印证在火炬手报到当天。旧金山时间4月8日,也就是圣火传递的前一天,是所有火炬手规定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郎平悄悄出现在圣火驻地的旧金山希尔顿酒店,还是被眼尖的记者们发现了,但是郎平仍然什么都没说。

  直到下午,当本报记者面对郎平时,郎平经过精心打扮,神采不减当年。她告诉记者,她具体要跑第几棒,要等到明天才会知道。据报道,郎平将跑第71棒,但不排除临时更改的可能。

  关键词:平和

  标准姿势明天看我的

  作为中国老女排的重要一员,郎平和队友一起赢得过奥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员,她率领的中国女排又夺得过奥运会的银牌。“该拿的牌子都拿了,应该说我已经圆满了。因此,现在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我的心态很平和。”

  郎平是作为教练员代表,由美国奥委会确定为这次火炬传递的火炬手的。她说:“也许我还有点名气吧,上个月美国奥委会官员很客气地问我是否愿意当火炬手。因为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很有限,因此在确定了传递日期正好在我的假期内。”

  众所周知,火炬手手持火炬跑步的姿势是有严格规定的。为此,每个火炬手都要经过奥组委方面的培训。

  当记者提出要郎平提前摆个火炬姿势时,郎平却卖关子地回答:“标准火炬姿势?明天看我就知道啦。”说完还为她的“调皮”爽朗地大笑起来。

  关键词:助阵

  女儿看转播为母亲加油

  郎平说,作为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作为教练也参加过奥运会,现在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会,还参加过火炬接力观礼,但是每种角色的意义都不同,“这次作为火炬手,很特别,意义很大,特别是火炬接力最后是回到自己的家乡北京,所以我觉得特别的兴奋,也很期待。”

  至于女儿是否会去现场助阵,郎平回答,她会在家看电视,“明天电视台会转播。”

  2008年奥运会,郎平将作为美国女排的教练赴中国参加比赛。作为中国女排的老教练,她告诉记者,一直非常挂心中国女排,常常通过各种途径关心女排们的动向,也常看她们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