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气氛喜迎奥运圣火 “藏独”分子竟不知西藏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3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0日旧金山电 当地时间4月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第六站旧金山的传递即将开始,前方记者黎晗发回报道。起跑现场人群的热烈程度超乎想象,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声援火炬传递,很多人亲手绘制图案表达情感。

  现场有将近40家媒体在现场报道。以下是现场连线内容:

  主持人:现在前方怎么样?

  黎晗:前方气氛很热烈,当地的一些中学的学生和华人社团的民间艺术家都在表演,非常热烈的文艺节目。在起跑仪式周边仍然有极少数捣乱分子在进行破坏活动,他们或打着标语或喊着口号,只要他们一出现,我们当地的华人学生会围上前去,但是坚决不跟他们发生肢体冲突,他们会用非常礼貌的口气对他们说,先生请你离开,这里是和平的现场,这里是传递圣火的现场,请你不要在这里捣乱。刚才我看到有一个外国人举着藏独的标志在示威,马上有很多中国的和当地的市民都围上去质问他,你有没有到过西藏,那个人很可笑地回答说,我到过西藏,我确实到过西藏。当地的华人马上拿出中国地图问他,你给我指出来西藏在哪儿?他无语了,他沉默,他根本不知道西藏在哪。在当地警察保护下,他只能灰溜溜离开。看到每一个出现在现场捣乱的人,最后都会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

  主持人:现在警方的情况怎么样?

  黎晗:气氛一点不紧张,跟我们之前想象的一点不一样。现场充满了欢庆的氛围,满眼都是五星红旗、美国国旗,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旗帜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标志的旗帜,现场的杂音非常非常地少,几乎很少能看到,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主持人:现在离出发只有半个小时,现场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黎晗:现场已经基本准备好了,所有的观众和记者都到位了,现场大概来了,包括当地和我们国内的媒体将近有40家左右。起跑仪式的现场是座落在中国湾,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放眼望过去可以看到非常宽阔的海面,有游艇在旁边游弋,景色非常漂亮,今天天气也非常地好。

  主持人:你看到第一棒火炬手林莉和火炬团队已经就位了吗?

  黎晗:现在他们还没有到达现场。

  主持人:有没有官员到达现场吗?

  黎晗:官员也还没有到达现场,现场就是一些现在正在进行文艺表演。

  主持人:都有哪些文艺表演呢?

  黎晗:我们看到有当地的中学生鼓乐队进行表演,中国的民间艺术团体有老人、孩子都在进行表演。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最大的感触就是有很多很多的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他们都会打出标志说奥运会不等于政治。

  主持人:现场很多的旗帜,你知道他们的这些旗帜和标语都是怎么来的。

  黎晗:有的是去买的,有的是自己赶着做出来的,就是自己亲手做的,亲手在上面画的。

  主持人:就是利用自己手中的工具和想象力,自己来绘制?

  黎晗:在亲手描绘自己心中非常美好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美好图景。

  主持人:你是不是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手绘的东西包括庆祝品?

  黎晗:手绘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旗帜,类似于北京欢迎你或者是印有非常可爱的福娃形象的彩绘,都是绘在自己购买的旗帜上,有的干脆自己买了一块白布,就在上面画。

  主持人:人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黎晗:对,他们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欢迎和喜爱。

  主持人:好的,先连线到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