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奥运民警急救知识培训 不合格者不能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龙婧 王贵彬)昨日,丰台148名赛时将到奥运场馆执勤的民警,开始接受持续两天的“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据介绍,参加培训不合格的民警将不能上岗执勤。

  “胸外心脏按压一般频率在每分钟100次,按压深度为成人4到5厘米”。昨日,在奥运民警封闭培训现场,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医生正对民警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术的要点,并让民警亲自动手对假人进行操作。一旦发现民警的手法错误,医生立即进行纠正。

  据丰台警方介绍,丰台赛区安保团队百名民警将在两天时间内,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术、急症处理、自救、互救技巧等专业知识。要求参训民警要熟练掌握,能在突发事件现场最大限度地提供救护帮助。通过培训,使每名场馆内执勤的民警在奥运前获得“红十字急救员”证书。

  据了解,目前,负责奥运场馆内安保勤务的民警,正在进行为期四周的培训。按照培训计划,民警将接受奥运基本常识、奥运勤务技能、勤务英语、现场急救等专业培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