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美国队负芬兰 冲金道路遭强势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8日电(记者邹大鹏)加拿大队主教练史密斯·彼特的预言得到了应验,美国队和芬兰队都有与加拿大抗衡的夺金实力。在8日的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前三名决赛首轮争夺战中,美国队加时赛以0:1不敌芬兰队,冲金遭遇寒流。

  在前10届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中,加拿大队夺得了其中9个冠军,只有2005年在瑞典被美国队抢得桂冠位居亚军,而美国队在其余的历届世锦赛中,一直扮演着亚军角色,芬兰队则夺得7个季军。

  阵容完整的美国队在本次大赛前夺冠呼声很高,而芬兰队则显得有些低调。加拿大队主教练史密斯-彼特赛前对这两个劲敌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他在率队战胜中国队后说,加拿大队本次卫冕将不会很轻松,因为美国队和芬兰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视。

  在8日的比赛中,美国队一直占据着场上优势,双方在前三节都有破门良机,但都没能抓住。比赛拖入加时赛后,芬兰队在3分42秒打入制胜一球,将美国队推入了绝境。根据竞赛规则,美国队只有在加拿大队大比分战胜芬兰队后,以大比分战胜加拿大队,才有可能冲金成功。但是,从目前的实力对比分析,美国队夺金希望不容乐观。

  在8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决定第四至第六名的比赛中,瑞士队以4:3点球战胜瑞典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