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退役中国游泳损失多大 一样东西比金牌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张亚东的记忆中,那天为罗雪娟落泪并不是第一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罗雪娟终于获得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完成“第一泳道奇迹”后,他曾经和罗雪娟一起抱头痛哭,那时候是喜极而泣,是历经艰辛后的激动宣泄。而罗雪娟宣布退役的那一天,张亚东的泪水则更多的是不舍。

  罗雪娟退役中国游泳损失到底有多大?作为罗雪娟的恩师,曾经想着和罗雪娟一起再次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张亚东心里最清楚,没有了领军人物罗雪娟,中国游泳前面的路显然更艰辛。在前不久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虽然中国游泳军团破了两个亚洲纪录和多个全国纪录,但他仍然实话实说:“奥运会上,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也许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他会份外怀念罗雪娟。

  不过,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如果再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和罗雪娟情同父女的他仍然会支持弟子作出的决定,因为“健康比金牌更重要。”

  罗雪娟宣布退役那天,张亚东曾经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关于罗罗退役之事,这些天来有无数记者都问过我,实际上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虽然她离开了游泳队,但是我们今后在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

  在绍兴的国家游泳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上,罗雪娟这样形容和恩师张亚东的关系:“现在和他的关系既是师生,也是朋友。有时候他也像自己的父亲,这次来绍兴,他还把他的车子和司机借给我用。”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